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银幕今筑《防火墙》(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0:09 今晚报

  

银幕今筑《防火墙》(附图)

  和平区成都道全胜:

  很久没有美国影星哈里森·福特的消息了,希望“读者点题”栏目能够介绍一下他的近况。

  答:由64岁的好莱坞男星哈里森·福特主演的新片《防火墙》今天起在本市影院上映。这是哈里森·福特蛰伏3年后推出的惊悚片,片中福特不仅要和饰演恐怖分子的保罗·贝塔尼展开正邪大战,还赢得了女星维吉尼亚·麦德森的浓情香吻。虽然年过六旬,但福特在激烈的打斗场面中丝毫不逊于34岁的贝塔尼,他不仅弃用替身,更主动要求反复试镜,不惜多次跌打滚爬,将动作完成得尽善尽美。

  哈里森·福特的名字对中国影迷来说无疑有着超强的号召力,从当年的《星球大战》系列、《印第安娜·琼斯》系列,一直到中国引进的第一部分账大片《亡命天涯》,他的硬汉形象给影迷留下深刻的记忆。随着自己主演的《六天七夜》、《疑云重重》、《轰天潜艇K-19》、《好莱坞重案组》糟糕的票房成绩,甚至引发了媒体“福特老矣尚能饭否”的声音,哈里森·福特好像在好莱坞人间蒸发了。在与女星嘉丽丝·达霍克恋爱后,哈里森·福特不但精力变得旺盛,外表也打扮得相当前卫。在选择重返好莱坞后,他一口气接下4部新戏,第一部复出之作就是《防火墙》。

  哈里森·福特主演的新片《防火墙》是一部有关电脑黑客的动作大片,讲述一群劫匪绑架了哈里森·福特饰演的国际银行保安主管的家人,威胁他突破自己编写的防火墙程序,以达到从银行窃取金钱的目的。虽然有高科技背景、令人瞠目结舌的电脑系统,但福特和歹徒之间的较量仍以非技术方式进行,他一会儿运用心理战术、一会儿迂回在同事和敌人之间、一会儿只身深入虎穴……在救出家人之前,传统动作片中可能出现的招数被他一一用尽,让我们再次见识了哈里森·福特的矫健身手。福特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之所以接拍这部影片,是因为其紧张刺激的故事情节,男主角有90%的时间都深陷不安之中,如何表演得恰如其分,并深深吸引每一位观众,对我来说是一个有意思的挑战。有人说我老了,那么请他去看电影吧,64岁的杰克是如何把34岁的考克斯打翻在地的,我仍然喜欢研究武打动作还有各种细节,让一切都和真的一样!”

  对于中国观众而言,和哈里森·福特演对手戏的保罗·贝塔尼并不陌生,他和拉塞尔·克劳主演的《投奔怒海》以及和克里斯滕·邓斯特主演的《网住爱情》都曾在中国获得过不错的票房。谈到与保罗·贝塔尼的合作,福特不吝溢美之词:“他是一名才华横溢的演员,非常聪明能干。对于怎样理解影片,他的悟性相当高。此外,他的演技也十分了得,刻画角色尤为到位。我很高兴能和贝塔尼同场过戏。”贝塔尼对前辈福特的敬业精神钦佩不已。有一幕戏中,贝塔尼需要狠狠地将福特扔出窗口,起初贝塔尼还有点“于心不忍”,可福特却主动要求贝塔尼使出全力,并认真拍摄了六七次,直到自己满意为止。 本报记者徐雁 丁晓晨

  上图为影片一镜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