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谋女郎"探班《黄金甲》章子怡董洁向张导索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1:22 中国新闻网

  

谋女郎

  章子怡(资料图)

  

谋女郎

  董洁(资料图)

  中新网4月11日电上周,两位“谋女郎”章子怡、董洁相继前往北京电影制片厂探班《满城尽带黄金甲》(简称《黄金甲》),两人不约而同地向张艺谋讨要角色。

  据京华时报报道,章子怡曾期望在《黄金甲》中出演角色,最终未能如愿。上周,她前往北京电影制片厂摄影棚探班。进入摄影棚后,她正好遇上有过合作的摄影师赵小丁,两人热情拥抱后一路同行。剧组熟人纷纷上前与章子怡打招呼,称赞道,“子怡,越来越漂亮了”,章子怡莞尔一笑,点头致谢。

  正在工作的张艺谋无暇与她聊天,笑着点头示意她等会儿。章子怡安静地坐在监视器前环视富丽堂皇的宫殿,并看到耀眼灯光中身着皇后华服、绾着如云发髻的巩俐。当天拍摄的是巩俐一场难度较大的内心戏,她饰演的皇后不经意撞见自己痴恋的男人正与别人欢爱……章子怡目不转睛地看着巩俐的表演,脸上看不出一点表情。趁更换机位的空隙,巩俐卸去华服,走过来与章子怡打招呼。两个人轻轻拥抱,互相道了句“好久不见”,话题随即转到拍摄《艺伎回忆录》时的趣事。相比神采飞扬、美得刺目的巩俐,章子怡显得有些憔悴。

  等到张艺谋走过来,话题自然转到了《黄金甲》上。张艺谋向章子怡介绍了影片的大致内容、巩俐饰演的人物、角色造型、皇宫的场景等情况。章子怡仔细地听着,然后向张艺谋汇报自己在《夜宴》中的戏份。最后,章子怡望望气势恢宏的片场,突然说:“导演,以后这样出色、感人的电影,能不能让我也参与?”她紧接着又补充道:“我说的是真的,我很羡慕巩俐姐和李曼(新谋女郎)能出演这么好的戏。”

  时隔两日后,董洁专程从大连赶来探班《黄金甲》。她也鼓起勇气向导演提出申请:“很想让您指导出演这么一部了不起的电影,我非常喜欢这里……”素来安静、羞怯的董洁说这些话的时候,声音虽然轻软,但表述相当清晰。张艺谋笑了笑,给了她一个与章子怡相仿的答复:“今后如果有合适的角色,一定会充分考虑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