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梁洛施尝尽人情冷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5:1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借《伊莎贝拉》飞上枝头

  本报记者陈明辉

  《伊莎贝拉》无疑是近期低迷影市中最受关注的华语电影。女主演梁洛施,12岁就签约“英皇”,从《虫不知》、《见鬼10》到《情癫大圣》、《伊莎贝拉》,梁洛施变得越
来越成熟。记者通过《伊莎贝拉》的发行方采访了梁洛施,这位自小在草根单亲家庭长大的18岁女孩,原来一早就尝尽了世间的人情冷暖。她表示自己变得比同龄人更成熟,也不愿意轻易相信别人,“只有妈妈永远不会出卖我”。

  

梁洛施尝尽人情冷暖

  上图:梁洛施想演成熟女人

  记:《伊莎贝拉》有关父女亲情,而你却偏偏是在单亲家庭长大,没有父亲,影片似乎和你的经历很相像?

  梁:很小的时候,父亲就离开了我,我从来不知道什么是父爱。我问过妈妈,跟一个男人一起住的感觉是怎样的?这个故事是我从艺以来最特别的一次经历。这个故事,仿佛就是为我写的,我演得很努力。

  记:父亲在你心里是什么样的印象?

  梁:我并不恨我的父亲。但是因为他的离开,家里变得很困难,好处是让我看尽了人情冷暖。小时候印象最深的就是跟妈妈到父亲那边去要生活费,被人瞧不起。他们不给我们钱,给我们冷眼看。那时我们真的很穷,穷到我没有钱上学,书念不下去了。(说到这里,梁的声音渐渐哽咽了起来)

  记:所以你12岁就签约“英皇”?

  梁:那时候,我已经1.67米了,开始做模特。“英皇”觉得我有前途,想和我签约。妈妈不愿意,觉得我还小,但是我想当时不签,也许以后就没有机会了。妈妈听了我的想法,也就同意了。这一下就过了五六年,其实去年我才正式出道。

  记:你现在已经红了,还有很多人说你是“小张柏芝”,你身边的人有没有转变?

  梁:我跟“英皇”签约,后来慢慢走红,一些以前给我冷眼的人就来找我。真是人情冷暖,让我更不相信他们了。我现在只相信我的妈妈,我觉得只有妈妈永远不会出卖我。

  记:将来的演艺之路准备怎么走?

  梁:我想主要还是拍戏,特别想拍爱情戏,而且不是浅薄的那种。我虽然比较年轻,但是并不意味着我幼稚,我觉得我可以演很成熟的女人。三月份,我就要回北京拍《云水谣》的后面一段。我喜欢演戏,最好是那种很困难的,有很多内心戏,要有经历的人才能演的角色。

  (含辛/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