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白娘子”重现西子湖畔 刘涛与旧版划清界线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08:45 新华网

  

“白娘子”重现西子湖畔刘涛与旧版划清界线

  刘涛(右)、潘粤明力图与旧版撇清关系

  

“白娘子”重现西子湖畔刘涛与旧版划清界线

  

“白娘子”重现西子湖畔刘涛与旧版划清界线

  “许仙、白娘子”重现西子湖畔

  4月12日,《白蛇传》在浙江省杭州市举行见面会。《白蛇传》是继大型神话电视剧《宝莲灯》之后央视拍摄的又一部中国民间经典传说电视剧。这部电视剧将在今年“五一”黄金周期间播出。 新华社发(邵权达 摄)

  据东方早报报道,以后,央视八套为了巩固电视剧老大的地位,在第二季推出了刘涛、潘粤明主演的新版《白蛇传》。14年前,由赵雅芝、叶童主演的《新白娘子传奇》一播而红,央视在午间重播收视一样高得吓人。有鉴于此,央视八套决定把30集《白蛇传》安排在“五一”黄金周播出。为了让该剧未播先火,央视最近在全国各地宣传,昨天主创人员就到了故事的发生地杭州作宣传。

  潘粤明刘涛与旧版划清界线

  由于赵雅芝版本的白素贞端庄、善良的形象深入人心,观众对新版的“白蛇”刘涛也是充满期待。对于《白蛇传》与《新白娘子传奇》的对比,刘涛则认为:“这是一个母亲生下的两个孩子,没有什么可比性。”就具体故事而言,刘涛说:“《新白娘子传奇》主要是歌颂白娘子,而《白蛇传》则全面展示了各类情感,有白娘子和许仙之间的夫妻之情,白娘子和小青之间的姐妹情,甚至还有白娘子和‘情敌’连翘之间的感情。”对此一旁的潘粤明也表示新版《白蛇传》的许仙是一个新时代好男人,以往的许仙是儒雅而懦弱,甚至陷入小青布下的婚外情迷局。这一切在央视版中将会改变,许仙先对白蛇展开真挚的追求,一心让白蛇明白人间的美好,帮助白蛇由“妖”变成人。

  500万重金打造9000秒特效

  这次央视版《白蛇传》的场景是该剧一大特色,因为十多年前《新白娘子传奇》的场景大都是在摄影棚里拍的,而如今新《白蛇传》拍摄地大都是风景迷人的地方,加之新剧还设计了许多神幻离奇的卡通场景,并刻意将《白蛇传》中水漫金山、断桥相会等经典情节都由电脑特技来展现。据了解,《白蛇传》中的特技动画时间有9000秒之多,在拍摄这些画面时让演员吃了不少苦。“许仙”潘粤明说:“拍摄需要特技合成的镜头最辛苦,每次导演都是站在镜头后面现场指导,这边飞过一块石头,那边有一团火焰。其实,我们就是面对一块蓝幕布,边听介绍边做出相应的表情。”据悉这次光是电脑特效,剧组就花了500多万元人民币。记者 骆俊澎

  来源:本网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