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湘西往事》王学圻再演“土匪头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4:11 南方网

  

《湘西往事》王学圻再演“土匪头子”

  王学圻

  20年前,电视剧《乌龙山剿匪记》和电影《湘西剿匪记》在国内曾掀起一股“剿匪”热潮。而20年后,又一部有关剿匪的电视剧《湘西往事》被搬上荧屏。广东电视公共频道
将于4月18日播出。

  26集电视连续剧《湘西往事》由中央电视台影视部跟踪拍摄,潇湘电影制片厂、天音传媒有限公司、中视精彩影视文化中心联合摄制。该剧以湘西剿匪为背景,艺术地再现了当年的斗智斗勇、爱恨情仇,是一部充满了英雄主义、浪漫主义、人道主义精神的优秀剧作。

  据悉,该剧是由华谊兄弟入股的天音传媒投拍的第一部大戏。总制片人陈永宁表示,这也是天音股东冯小刚进军四川影视市场的第一部戏,由马功伟执导,王学圻、韩雯雯等明星主演,总投资1200万元。

  演员篇:“土匪头子”王学圻再上荧屏

  该剧邀请了王学圻、韩雯雯出演剧中的男女主角。王学圻在剧中扮演凶残却又十分人性化的土匪头子向永国,通过富有个性和感染力的角色演绎,塑造一个符合当时历史环境的人物形象,这也是他继电影《天地英雄》后再次塑造大土匪形象;韩雯雯则饰演一个敬业且爱憎分明的国民党情报人员,在生与死、爱与恨的考验下,从歧途走向正义的过程。亓亮等实力派演员也将在剧中扮演土匪头目,四川笑星沈伐也加盟该剧,他一改搞笑路线挑战湘西特有的“赶尸人”,同时也是潜伏在群众中的土匪联络员。

  剧情篇:不同于《湘西剿匪记》和《乌龙山剿匪记》

  26集电视剧《湘西往事》讲述的是1949年解放战争时期,以湘西剿匪为背景,艺术的再现了当年的斗智斗勇、爱恨情仇。该剧站在当代思维方式和人文关怀的角度,重新审视湘西剿匪,是剿匪题材创作的一次突破和开拓。

  据制片人陈永宁介绍,虽然也表现的是剿匪,但该剧不会像《湘西剿匪记》、《乌龙山剿匪记》那样大仗小仗不断,剧中大的战斗场面只有一场,大部分镜头将着重表现解放军与国民党、土匪斗智的故事。同时,也不同于北方的《林海雪原》,在表现湘西的神秘与传奇中着力刻画人物性格和独特的湘西地域文化,真实再现那个年代的人物特性和时代气息。

  此外,该剧注重把握现代人的欣赏习惯,通过各种影视手段和各个影视元素,使观众得到愉悦和审美享受。该剧还在剿匪题材上进行了一次重大的突破和开拓,站在现代思维方式和人文关怀的角度,重新审视湘西剿匪,以人为本,准确地把握住了“人”的定义——介于天使和魔鬼之间的生灵。

  湘西凤凰城、张家界旅游促销

  该剧的拍摄选在湘西的凤凰小城和张家界等部分名胜风景区,据《湘西往事》摄制组相关人员介绍,该剧在张家界宝峰湖、黄石寨、金鞭溪、天子山、袁家界等武陵源核心景区和刚刚对外开放的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进行了实景拍摄。

  《湘西往事》作为建国以来难得的少数民族题材文艺作品,必将对湘西自治州、张家界的旅游促销产生深远的意义。该剧导演马功伟称,这部电视剧选择在风光旖旎的张家界封镜关机,想通过电视剧让观众知道湘西不仅仅只是一个曾经出过土匪的地方,同时也是一块盛产美丽的风景和爱情的神奇土地。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