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记者探班]李解“偷车”挨“痛打”(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4:40 海峡网-厦门晚报

  

[记者探班]李解“偷车”挨“痛打”(图)

  

[记者探班]李解“偷车”挨“痛打”(图)

  

[记者探班]李解“偷车”挨“痛打”(图)

  本报讯(文/图 记者 龚小莞) 昨天下午,记者在白鹭洲目睹了一场精彩好戏。这是25集电视连续剧《谁怜天下慈母心》的拍摄现场,剧组上个月刚刚在厦门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恬妞、秦海璐、房斌、吕一、李解、刘威、石兆琪、冯砾、吴志雄等一众明星倾力加盟。如今拍摄工作已接近尾声,预计本月底就可杀青。

  昨天在白鹭洲的戏只有李解一人“独扛”,曾经主演《笑傲江湖》中的林平之、《尘埃落定》中的二少爷以及《傻小子李元霸》的青年演员李解,此番在《谁怜天下慈母心》中饰演的是迫于生计不得已而成为坏男孩,与黑社会有瓜葛的阿朗,导演说选角色的时候主要看中了李解身上的那点邪气,很符合剧中人物亦正亦邪的性格。

  下午2:30分左右,李解出现了,头戴鸭舌帽,梳着小辫子,条纹衬衫加件旧黑色外套,眼珠子滴溜溜地转,看上去的确挺“邪”。剧中的阿朗是个跛子,他到白鹭洲偷一辆黑色轿车,只见李解一瘸一拐地慢慢向轿车靠近,一边目光凌厉地扫射四周。挨近轿车后,他又察看了一会儿,随即侧身从衣服里摸出一把长长的戒尺,慢慢插入车窗的缝隙,撬开车门。那一系列鬼鬼祟祟的动作和眼神被李解表现得入木三分。

  李解不仅专业,更难能可贵的是,他的敬业精神感动了在场所有的人。阿朗的盗车计划失败了,他刚坐进轿车就被车主雷公(一位叱咤风云的黑社会老大)的手下发现,对阿朗一阵拳打脚踢。打手是四位群众演员,导演嘱咐“打手”尽量打李解的背和屁股,但是必须真打,而且一般要打2-3分钟后导演才会喊停。李解出场了,他被人揪了出来摔到地上后,挨了一顿真踢,导演喊停后他痛苦地捂住了脑袋,原来有人踹到他的脑袋了,但是李解并没有立即喊停,而是坚持到这个镜头完成。稍事休息后,李解又开始挨揍,这出打戏折腾了一个多小时,远景、近景、侧景,加上“打手”们的动作经常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李解只能一次次蜷缩在冰冷的地上。记者在旁边数了一下,少说也有十多次。每次喊停时,导演都会问一句“阿朗没事吧”,而李解总是很干脆地回答“没事”,其实他没少吃苦头,一位“打手”悄悄透露说,他不小心狠踢了一下李解的手,自己的脚都疼了半天呢。

  剧组要转场的时候已经接近下午5点了,趁着很短的休息空档,记者忍不住称赞李解把偷车贼演活了,他腼腆地笑了笑反问:“我长得像个贼吗?”记者又询问是否下足功夫模仿来的,他说只是凭着感觉演,并没有模仿。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