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剧组人员披露:“姜文片场里恶言攻击陈逸飞”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5: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理发师》上映之际,剧组人员披露陈姜二人决裂原因———

  陈逸飞遗作《理发师》从2002年开拍到2006年4月28日即将上映的4年间,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风波,他与姜文的矛盾更导致影片停拍。在影片即将上映时,《新京报》记者对相关人士进行采访,披露了其中的真实原委。

  姜文曾有意续拍陈逸飞坚决不从

  2003年1月4日,媒体爆出“《理发师》突然停拍”的消息。2003年1月11日,姜文就“停拍风波”作出题为“我的几句话”的书面发言。2003年1月13日陈逸飞否认了姜文声明中的说法,认为“姜文人品有问题”,强调停拍无关创作和艺术上的分歧,背后还有隐情。

  停拍消息被公开之后,艺术总监吴思远透露他曾试图说服陈逸飞和姜文放弃前嫌,重新投入拍摄,“我先打电话给姜文,他告诉我可以重新再来,但是到陈逸飞那里却得到了坚决的回复———复合是不可能的。”吴思远表示,陈逸飞是一个很能包容的人,他能如此坚决一定事出有因。对于之前有关姜文太过霸道而导致二人决裂的说法,吴思远表示:“其实店大欺客,反过来客大也欺店,一个新导演用大牌明星一定会有一些麻烦的。”

  据《理发师》的执行制片人王绍伟透露,拍那场戏之前,陈逸飞和姜文已经时有争执发生,但多数是在创作上的意见分歧,直至姜文在拍摄现场对陈逸飞开始了恶言攻击,“姜文说了很多陈逸飞难听的话,他以为陈逸飞没有听到,实际上陈逸飞当时是戴着监听器的。我想这才是陈逸飞与姜文彻底决裂的根本原因。”

  最初投资1400万最终用了3000万

  停拍事件发生后,陈逸飞在一次接受采访时表示:“《理发师》刚开拍,我就隐隐发觉财务制度有问题,所以12月中旬四方会议我就提出来,我们应该有一个财务总监。进剧组以后,你会觉得处处设置障碍,把你架空,甚至约你吃饭,你不吃饭的话会用什么样的态度对你,就是玩权术啊。你要看东西,他也不让你看真正的单据,你要看,他说还在弄,这些都是一种办法啊。我作为一个执行制片人来说,就被架在当中。”

  据悉,在姜文退出后,部分投资方也表示要退出。经过努力协商后,四方才同意重新开拍,不过重拍的前提是损失全部由陈逸飞公司承担。据王绍伟透露,《理发师》的最初投资是1400万元,如今完成全片后最终的数额实际高达3000万元。

  陈逸飞的弟弟陈逸鸣向记者透露,当时其他三个投资方拟定了一份协议,但陈逸飞并未在协议上签字:“投资方说陈逸飞曾表态,有了盈利,一定先还给其他几个投资方。鉴于逸飞的为人,我相信他曾经说过这样的话,所以我现在也是按照这个承诺来办事的。”重新“洗牌”之后,其他三个投资方都没有继续投入资金。这时中影集团下的一个影视公司表示愿意投资,所以之后的拍摄费用便由两个公司分担。

  据王绍伟透露,虽然背负着沉重的投资压力,但陈逸飞在片场经常会自掏腰包请各部门工作人员吃饭,自己的生活所需也从来没有报账,“我说你不能破坏我的行规,陈逸飞却说没关系,我多画几幅画就全有了。”(孙琳琳)

  当年在开拍仪式上众人高兴地签约,相互尊重

  

剧组人员披露:“姜文片场里恶言攻击陈逸飞”

  

剧组人员披露:“姜文片场里恶言攻击陈逸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