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春天的悬疑事件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5:38 北京晚报

  

春天的悬疑事件

  丹·布朗的《骗局》中文版这个春天正在热卖,官司结一个又起一个,到底谁抄谁,是书外的悬疑。

  紧接着,这个春天,中国的蔡骏《病毒》也传到了俄罗斯,俄罗斯评论家尽管觉得
这个中国小生与“中国的斯蒂芬·金”距离还很远,但也还是认真地做了评析。本来的好事,因为蔡骏“我并不知情”的声明,让作品版权的输出成为悬疑。

  不管怎么看,这个春天悬疑重重,但是对读者而言,书外的悬疑顶多是一种谈资,悬疑写得够爽就行。于是,这个春天,又有几位西方悬疑小说家被引进中国,等待检验。而中国,纯文学作家宁肯的《环形女人》,也有了某种悬疑小说的味道。尽管他的作品最后写到了悬疑之外,我们还是在小说中看到了对希区柯克悬疑技巧的敬慕。这只能说明,无论对哪类小说家,精致的悬疑,仍然是他们渴望被赐及的上帝的礼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