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娱资讯20060415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2:21 京华时报

  

文娱资讯20060415

  泥鳅也是鱼

  ■导演:杨亚洲

  ■主演:倪萍、倪大红、潘虹

  ■时间:4月15日全国上映

  ■剧情

  2005年,据官方统计,已有超过一亿一千四百万农民背井离乡进城打工。他们带着梦想,来到大城市。为了更美好的明天,今天,他们积极地生活,辛苦地劳动,本片讲述的是在这个流动群体里发生的一个爱情故事。

  泥鳅,一个刚刚离婚的农村女人,带着她的双胞胎女儿来到北京。在火车上,她遇到了一个也叫泥鳅的包工头。他们一起挣扎着学会了很多东西。磨难、伤痛、恐惧、威胁接踵而至,然而两颗心开始一点点地靠近。他们相依为命,在困苦中寻找欢乐,期望明天。但是这一切最终被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击得粉碎。有幸活下来的人,靠着心中爱情的暖意在风雪中走向明天……

  ■看点

  杨亚洲又一电影力作

  《泥鳅也是鱼》反映的是北京农民工的生存状态,贴近生活。作为中国电视剧界的知名导演,杨亚洲的电视剧《空镜子》《浪漫的事》《家有九凤》创造出一个又一个收视高峰。《泥鳅也是鱼》是继《美丽的大脚》之后他的又一部电影作品。作为一部小成本电影,投资尚不到700万元。在东京电影节上,这部被认为是“充满力量的电影”获得“艺术贡献奖”,并被日本最大的发行公司角川电影公司买下了发行权。

  内地两大实力女星拼戏

  在剧中,倪萍扮演女主角泥鳅。和以前的角色一样,这次倪萍扮演的泥鳅依然朴实热情,是一个刚刚离婚、带着双胞胎女儿到大城市寻找更美好生活的女人。在漂泊的生活中,她不得不在金钱与尊严、爱与性中做出选择。虽然戏路没有什么变化,但是倪萍在片中的表现堪称比《美丽的大脚》中的美丽还要土,绝对让人惊讶。

  《泥鳅也是鱼》是潘虹与杨亚洲的首度合作,一向只出演女一号的潘虹在剧中甘当绿叶,扮演一个富有的、充满优越感的女人。虽然戏份不多,整个只拍摄了3天,但是潘虹饰演的这个冷漠的中年知识分子非常出彩,和倪萍形成了一冷一热两个极端,非常具有喜剧效果。(曾家新)

  书店有约

  张静初签售

  时间:4月15日13:00

  地点:北京图书大厦

  央视主播徐俐签售

  时间:4月15日14:30

  地点:北京图书大厦

  指挥家滕矢初签售

  4月15日14:30

  地点:王府井书店

  时间:4月16日14:00

  地点:北京图书大厦

  顾奎琴《吃出美丽健康》

  时间:4月16日10:00

  地点:北京图书大厦

  简介:《吃出美丽健康》一书由我国著名营养食疗专家顾奎琴主编,是其继《中国食疗全书》《家庭药膳全书》《食疗美容手册》《毛泽东的饮食生活》等近200部、3000余万字的营养著作之后的又一创新力作。该书首次提出,不仅要合理膳食、均衡营养,吃出健康,还要“吃出快乐”“吃出美丽”“用吃的武器改善生命全状态”,是对其食疗思想的进一步深入阐释。

  电视

  郎昆打造《中国百年音乐史话》

  由郎昆担任策划的电视节目《中国百年音乐史话》将在每周日18:15播出。

  《中国百年音乐史话》用电视艺术的手法再现中国二十世纪的音乐经典作品,在52集里不仅展现不同历史时期的优秀音乐作品和历史资料,而且将走访大江南北寻访优秀音乐作品的见证人,借助口述历史的纪实方式和质朴自然的影像风格使音乐作品呈现立体魅力。

  《中国百年音乐史话》打破了以往音乐节目静态展示、缺少与社会互动的模式,将纪实性、艺术性和娱乐性融为一体,通过原始资料、现场采访和纪实拍摄的动态表现手法,展现中国百年以来优秀音乐作品层出不穷、音乐事业蓬勃发展的壮观景象。该片以中国二十世纪的经典音乐作品为表现核心,同时对作品原创者、原唱者、歌曲生产和音乐制作人等都有不同程度的表现。(易东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