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归亚蕾:相夫教子40年(2)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3:22 重庆商报

  对女儿:言传不如身教

  孩子们想为她写本书

  归亚蕾有两个女儿,而且已经有了两个漂亮的外孙女。这个月9号,归亚蕾的小女儿在美国出嫁,她激动地哭了。归亚蕾总说自己被3个人管着:丈夫和女儿。现在刚结婚的小
女儿虽然在夏威夷度假,但可以一天给妈妈打5通电话,粘乎劲让每个母亲都羡慕。

  两个女儿都进过娱乐圈,最后又都退出了,开创了新的事业,有了幸福的家庭。虽然两个女儿都嫁给了老外,但女儿的观念和归亚蕾一样传统。她们还想为母亲写本书,讲讲她是怎样生活,怎样相夫教子的。

  星周刊:你的两个女儿都进过娱乐圈,身为资深演员,你有没有帮过她们?

  归亚蕾:说出来你们都不会相信,我真的从来不会去教她们演戏,我觉得应该听导演的。不过,我会教她们基础的东西,起码要熟读剧本,这是身为演员的本分。

  星周刊:为什么她们后来都退出了?

  归亚蕾:说实话,她们很有天分,都演得很好。但她们也很聪明,知道自己要什么,她们说:“妈妈,我们没你那么好的运气。你努力能得到应有的,我们努力却得不到应有的回报。”她们的个性不适合这个圈子,我的个性也不适合,但一直有贵人帮忙。

  星周刊:你的观念很传统,女儿们是年轻一辈,嫁的又是外国人,如何去处理这种关系?

  归亚蕾:我的孩子和我的观念非常一致,很传统,很重视家庭。你怎么对待公婆,这些都能给孩子潜移默化的影响,她们长大了也知道如何对待父母。言传不如身教,这一点我不是自夸。我在生活中是很活泼的人,很容易和孩子们玩在一起。

  --认识归亚蕾--

  1965年出演琼瑶电影《烟雨濛濛》的“陆依萍”,一举获得第4届金马影后。

  1970年凭《家在台北》同时获金马影后和亚洲影展最佳女主角奖。

  1977年以《蒂蒂日记》获得第十五届金马奖女配角奖。

  1991年以在电视剧《她的成长》中奶奶一角,获26届金钟奖最佳女演员。

  1996年 主演《女儿红》获捷克影展最佳女主角奖。

  1997年 主演刘德凯导演的电视剧《圣母玛丽亚》,获32屇金钟奖最佳女主角。她还出演过《喜宴》、《饮食男女》、《自梳》等扬名海内外。

  1996年出演李少红的《雷雨》后,开始进入内地,陆续接拍了《大明宫词》、《橘子红了》、《汉武大帝》等优秀电视剧。

  --记者手记--

  归亚蕾的采访不是很顺,前日原本只有3场戏的她突然加了一场夜戏,等记者在其下榻酒店见到她时已接近22点。由于她第二天又临时加了场早戏,一进门,她就告诉记者一个“噩耗”——只能聊半小时,因为她还要研究剧本。说罢,她就赶紧忙活起来,一边招呼记者,一边拿出兰蔻

卸妆乳卸下脸上的妆。

  归亚蕾的皮肤和身材相当漂亮,很难让人相信她已经年过60。她的语速非常缓慢,让记者十分焦急,破天荒准备了20多个问题,按常规起码得1个半小时才能搞定,她那么慢的语速,又給那么短的时间,怎么能完成任务啊!

  答问题、安排助理休息、喝牛奶……整个采访过程中,归亚蕾很会合理利用时间,在喝牛奶时不忘邀请记者也来一点。知道她喜欢别人称呼她“亚蕾姐”,知道她喜欢NBA,知道她不喜欢别人说她出道40年,叫她“常青树”……从最开始有点僵的氛围,到后来其乐融融,听了她的为人、为妻、为母、为媳之道,令记者忍不住当场赞美,虽然还知道她并不喜欢听人恭维。不知不觉间,死皮赖脸呆了1个小时,23点时,归亚蕾的先生张梦奎从里屋开了个门缝……

  虽然还有那么多问题没来得及问,但是顺手捎走了归亚蕾最近才和3岁外孙女拍的照片,这次星周刊访问……“成功!”

  文/本刊记者 汪阳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2页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