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管虎“活着”(图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09:50 重庆晚报

  

管虎“活着”(图文)

  

管虎“活着”(图文)

  本报讯从“三八”妇女节开机以来,揭示乳腺癌引发人性考验的电视剧《活着真好》就在渝低调拍摄。昨日上午,《活》剧主演王洛勇、归亚蕾、王菁华、丁嘉丽、陶泽如、
梁静、赵军、马精武等全体亮相,一直谢绝采访的导演管虎首次高调直面媒体,他自谦自己不是职业导演,“职业导演会拍自己不喜欢的题材,但我不行。”

  必杀绝技

  才关注过民工生存的管虎,从3月开始又把目光投向乳腺癌问题。对圈内人士“管虎把握题材擅长剑走偏锋”一说,管虎笑言完全是误会,“‘活着,真好’这句话来源于巴金名著《家》,当时鸣凤就说过这样的话,一直让我记忆犹心,拍戏时我希望每个人都能珍惜生命,活着就是最大的幸福。”接过话头,管虎妻子梁静补充说:“筹备这部戏时,我们每个演员都明白了乳腺癌可能带来的危机,于是大家纷纷告诫亲朋好友要关注乳腺癌。说来也怪,还真有位朋友的家庭遭遇了这样的危机。”

  明星阵容

  梁静:如果有一万个女性看了我们的电视剧,而其中五千个去了医院检查身体,那么我们可以说,这些女性家庭中会有一万五千个受益者。

  王洛勇:其实这部电视剧最终想说的,是一个关于生命的话题,而乳腺癌只是一个探讨的载体而已。通过这一群体,也许我们每个人都要重视生命,停下来反省生命的意义,这才是最重要的。

  后防阵线

  导演管虎:“其实,我并非是职业导演,充其量我是一个影视剧爱好者,因为职业导演会挑战自己不喜欢的题材,而我不行,我只喜欢拍我喜欢的题材,不喜欢的题材宁愿放弃。这次将在一贯的纪实风格上,拍出直击人心的作品。我从来只找合适的演员,而不是看市场反应,这不是偶像剧。”

  (记者 隆准)网络编辑:王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