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孤傲的风景 苏新宏《通过风景》展引人注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0:14 云南日报

  

孤傲的风景 苏新宏《通过风景》展引人注目

  本报讯15日下午,苏新宏《通过风景》油画作品展在井品画廊开幕。此次画展展出了苏新宏从事艺术创作30多年来的50多件作品,画展开幕当天就吸引了400多人参观,云南美术界和文化界的重量级人物出席了开幕式,他们都表示这是一次值得观赏和获得惊喜的画展。

  云南艺术学院院长吴卫民说:“通过苏新宏笔下的风景,可以感受到他悲天悯人的人文关怀,对色彩的敏感都在证明作者本身就是迷人的风景;观众阅读他的作品能领悟到他心中的风景,而走向他生命的风景,走进艺术家的内心。”云南油画学会主席姚钟华说:“从苏新宏的作品中,我们不但能看他的热情、激情和才华,还能看他对故乡土地的责任感和对故土文化的依恋,他对生命和艺术不懈地追求鼓舞着我们。”文化名人老楷作为苏新宏的好友也在开幕式上表示,小说来自孤独的个人,最高的艺术也来自孤独的个人。我们在他的作品中看到孤独和孤傲,也是人性的骄傲,他以独立的人格和充满激情的笔触打动我们。

  面对各界热情的观众,苏新宏则在发言中感慨,自己从两年前得知自己的病情,就抓紧享受亲情和友情,亲近自然。今天能有付出少而得到多的幸福,显得有点语无伦次了。他同时说,虽然说现在亲近自然的代价要比过去大,但还是要亲近。也希望自己还能创造出更多、更美的作品。

  李遥/文通讯员亚利/摄(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