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斯皮尔伯格逛东方广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1:42 京华时报

  

斯皮尔伯格逛东方广场

  斯皮尔伯格询问《故宫》DVD的有关情况。FAB供图

  本报讯(记者朱雅清)昨天上午,刚刚受聘成为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顾问的美国导演史蒂文·斯皮尔伯格,在奥组委特派专员的陪同下,参观了位于东方广场的FAB精彩无限音
像店和新世纪电影院。大导演的意外现身,让不少人感觉意外。斯皮尔伯格在音像店购买了一套张艺谋电影精选辑和一张《可可西里》DVD,又在电影院看了几分钟《防火墙》,然后满意地离开。

  14日,工作人员接到东方广场办公室的通知,奥组委工作人员将于17日到FAB精彩无限音像店参观。昨天,该店工作人员提前到店整理货架上的碟片。大约10点10分左右,奥组委特派专员一行约十人从地下一层的入口走进了音像店。“当时我们一看就傻眼了,那不是斯皮尔伯格嘛。”店员王朗回忆,“谁都没想到他会来,我们都激动得不敢往前走,是店长接待的他们。”由于昨天是星期一,又是上午,顾客并不多。穿着随意的斯皮尔伯格径直走到古典区,指着货架上摆放的国外歌唱家和指挥的CD问道:“都是正版吗?”在得到肯定的答复后,斯皮尔伯格微笑地点了点头说:“没有盗版的音像店才是真正的音像店。”随后,斯皮尔伯格在影视区驻足,询问有没有张艺谋的作品。经过一番仔细挑选之后,他买了一套张艺谋电影精选辑以及一张《可可西里》DVD。当看到自己执导的《少数派报告》《大白鲨》等碟片也陈列在货架上时,他一脸兴奋地把《侏罗纪公园》DVD高高举起,与身边的翻译说个不停。

  王朗说,斯皮尔伯格之前参观了故宫,所以他在音像店里特别拿起《故宫》的DVD琢磨了半天。“他看见我们店里的舞台觉得特别奇怪。我们告诉他这是举办明星见面会时用的,他就开玩笑地说以后要把国外的明星也拉到这里跟大伙儿见见。”王朗评价斯皮尔伯格是一个非常平和的人。“他们来的一行人都很友善。当他们说不让拍照时,就真的没有人拍照。我觉得他身上有一种磁力。当时顾客认出他之后先是一愣,然后礼貌地让路。他走后,我们都特后悔忘了要签名。”

  20分钟之后,斯皮尔伯格走入新世纪影院。虽然当时影院里的观众人数不多,但是他的出现还是引起了骚动。他不仅主动与观众打招呼,而且高兴地接受了合影的要求。出于职业习惯,他对影院的整体设计装修及影片放映设备等环节做了详细询问,并在放映厅里饶有兴趣地观看了几分钟由哈里森·福特主演的《防火墙》,然后才在随行人员的陪同下离开了东方广场。

  “他身上的

香水味儿特好闻!”与其近距离接触的王朗在回忆此事时笑称,“我觉得今天真是充实的一天。这可比那些港台明星来办签名会有趣多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