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女人唔易做》:邓萃雯“想做男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0:11 南方网

  

《女人唔易做》:邓萃雯“想做男人”

  海翘(邓萃雯饰)

  

《女人唔易做》:邓萃雯“想做男人”

  高志玲(吴美珩饰)

  

《女人唔易做》:邓萃雯“想做男人”

  高志力(马国明饰)

  

《女人唔易做》:邓萃雯“想做男人”

  海璇(徐子珊饰)

  

《女人唔易做》:邓萃雯“想做男人”

  文景良(谢天华饰)

  

《女人唔易做》:邓萃雯“想做男人”

  齐宽(林峰饰)

  故事梗概

  《女人唔易做》讲述的故事大致是:海翘(邓萃雯饰)独立能干,是女强人的最佳典范。为了为自己留点血脉,对婚姻没有信心的她当上了未婚妈妈。翘的下属高志玲(吴美珩饰)跟丈夫文景良(谢天华饰)离婚后与齐宽(林峰饰)展开了一段姊弟恋。几经辛苦终于嫁入齐家,可是玲婚后的路却没有变得豁然开朗。海璇(徐子珊饰)是翘的妹妹,亦是玲弟弟高志力(马国明饰)的女友。翘认为力没出息,施压要玲阻止力和璇交往。未婚妈妈的重担、婆媳不和的张力、姊妹间的冲突,再加上商业社会上永无休止的尔虞我诈……现代女性,应如何自处?

  刘晓庆曾经有句名言:“做女人难,做名女人更难。”无线周一(17日)推出的新剧就启用了好戏的名女人邓萃雯、吴美珩、徐子珊等“名女人”来演绎做女人之难。如果可以让你选择,你会做男的还是女的?原因又是什么?在描绘现代职业女性心态的新剧《女人唔易做》播出之前,TVB邀请了剧中几位主角———邓萃雯、吴美珩、徐子珊和林峰一起来回答上述问题。

  听到“你喜欢做男人还是女人?”这个问题后,出乎意料之外,邓萃雯的第一个反应竟是拍掌:“拍完这个剧后,我可以毫不犹豫的告诉你:‘我想做男人’。《女人唔易做》中我的角色海翘做了很多一般来说只有男人才做的事情,譬如说去找一个人来给自己传宗接代。男人去找女人来给自己留点血脉,旁人大都觉得没甚么大不了;但是如果女人这样做的话往往就会授人话柄。这是社会不公平的地方,人们对男人和女人有不同的道德要求。我在这个剧里做了很多男人可以做、女人很想做的事,我觉得很好玩。”

  现代女性很多时候均要事业、家庭两兼顾,要在当中找到一个平衡点,吴美珩觉得很困难:“要平衡家庭和事业很难,如果做到的话一定会很有满足感;我相信只有幸福的女人才能做到这一点。虽然做女人不容易,但如果我有机会去选择,我依然会选择当女人。在我们的社会,做男人更加不容易,他们要承担的责任大很多,伤心的时候又不能用哭来发泄,很辛苦。”

  吴美珩的家人都在美国,一个人来香港打天下,是不折不扣的大都市新派女性,独立有主见,跟《女人唔易做》的角色很不同:“我饰演的角色是一个传统的失婚妇人,她受母亲影响,认为男尊女卑,女人无论何时也要吞声忍气。”

  跟美珩一样,徐子珊同样觉得做女人幸福一点:“我觉得即使是现在,女人在中国人的社会中依然是受到男人呵护的。以我在剧中的角色为例,她性格虽然我行我素,跟她姊姊海翘一样倔强,但她谈恋爱以后就变得温柔起来了,很享受被男友爱护和关怀。”

  林峰在剧中跟吴美珩有一段姊弟恋,二人年龄相差七载,年龄的差异让吴美珩受了很多苦:“美珩跟我结婚后既要面对跟我妈妈相处的问题,又要面对生孩子的压力,自己本身也自己的事业,这就是现代女人最难的地方。所以我是绝对喜欢当男人的,虽然男人也有男人的困难,但我觉得男人在很多事情上可以自己把握,掣肘没有女人那么多。再者女人通常比较感性,男人则比较理智一点,处理事情时比较好办一点。”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