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央视新闻频道5月大改版 邢质斌明年退位(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4:55 中国新闻网

  

央视新闻频道5月大改版邢质斌明年退位(附图)

  邢质斌

  “2006CCTV·华东六省城市台电视新闻协作会议”昨日在南京召开,央视新闻中心副主任盖晨光在会上提出,央视将在现场直播、特别节目等多方面与华东地区十几家城市电
视台展开全方位的合作。他否认了罗京要离开《新闻联播》的传言,但证实说,邢质斌将于明年正式离开《新闻联播》。

  央视新闻频道5月中旬大改版

  此次来宁与华东六省城市台展开电视新闻协作,央视是“早有预谋”,因为央视新闻频道将于今年5月中旬迎来一次大改版,每天早晨将增加3个小时的新闻播报量,下午将新增一档“读晚报”的新闻节目,晚间也将开设一档名为《360度》的新闻节目。如此大的新闻量,使得央视必须寻求与各地城市台的合作。盖晨光认为,一家电视台如果太偏重自采新闻就会显得太保守,“各地城市台好多新闻的精彩度和可视性都比央视强,我们今后会开辟更畅通的渠道与各地做好新闻交流,做好央视与地方台的共赢。”《马斌读报》栏目目前在全国已小有名气,新增加的读报栏目还会让马斌担纲主持吗?盖晨光摇头否认:“新闻频道内部有30多个优秀主持人,将在其中产生一个,目前陈耀文已经试过镜了。最终谁来主持,得到5月初才能最终敲定。”

  罗京不“下课”邢质斌要退休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政协委员叶宏明提交提案,直言央视《新闻联播》节目播音员结构老化。他在提案中指出:“《新闻联播》节目的表现形式长期以来比较单一,缺少变化,一些播音员随着时间的推移,确实存在年龄结构、知识结构、新闻素质日益老化的问题,体现在屏幕上就是播音风格日益陈旧、沉闷,从个别人脸上丝毫看不到新闻固有的新鲜感与快节奏,让观众感到面容疲惫、表情单一,眼神呆滞,缺乏朝气和活力,甚至个别播音员在播一些重要新闻时都出现不应有的口误,致使新闻信息不清,甚至产生重大错误……”这一提案在全国观众间产生了很大的争议,《新闻联播》的首席播音员邢质斌和有16年播音生涯的罗京近期一直被“下课”之声包围。盖晨光昨日否认了罗京“下课”的传言,“他还是一个不错的主持人。”但他同时透露,邢质斌将于明年离开《新闻联播》,“她离开不是因为主持风格有问题,而是到了退休的年龄。”会不会再返聘邢质斌回《新闻联播》呢?“不会,至于其他栏目倒有可能,退休多年的赵忠祥不一直在忙活着吗?”

  面对邢质斌的即将离开,《新闻联播》栏目已着手寻找新的主持人,同时也将对该栏目的主持人进行改进,“有亲和力的主持人会让老百姓看得舒服,但绝对不是走向娱乐化。那么开放的BBC、CNN的主持人,说新闻的时候不也是板着脸孔吗?”(记者顾小萍)

  来源:南京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