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来中国寻梦 俄罗斯男孩“迷上”龙江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7:55 黑龙江日报

  (俄)拉丽萨

  在遥远的莫斯科有一个三口之家:爸爸伊里雅、妈妈达吉亚娜和儿子彼嘉。这是个与艺术紧紧连在一起的家庭,都对中国的京剧很着迷,儿子彼嘉看中国京剧时总是那样的投入,爸爸开玩笑说:“你看,彼得(爱称)打开了通往亚洲的窗口。”(右图)

  因对京剧的着迷,两年前彼嘉和母亲一起奔赴哈尔滨,开始了中国的寻梦之旅。

  生活有时会给人带来意外的惊喜。他们在哈尔滨结识了一大批朋友,其中就有龙江剧学校的老师,优美的唱腔与舞蹈动作彼嘉立刻迷上了龙江剧。

  

来中国寻梦俄罗斯男孩“迷上”龙江剧
来中国寻梦俄罗斯男孩“迷上”龙江剧

  如今,他已经学习龙江剧6个多月了,每天课程安排得满满的,早六点到晚九点,一天两次专业课(体操、武术、练功底),午后还有共同课。这个俄罗斯少年饶有兴趣地学习中国的艺术史和龙江剧史,与此同时,他的汉语水平也有了提高,体力也在增长。他对妈妈说:“现在走在大街上都觉得浑身有劲了。”作为第一个投身于龙江剧的俄罗斯人,男孩认为自己一定会成功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