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血战到底》今天全国上映 第二轮才到福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03:46 东南快报

  

《血战到底》今天全国上映第二轮才到福建

  亲自卖影片

  记者(以下简称记):《血战到底》20日在全国上映,福建的观众能够看到这部片子吗?

  王光利(以下简称王):我也很想在第一轮就在福建上映,福建的票房在全国占百分之7至8,它高于平均水平,但是在四五月份有很多好莱坞大片进来,它们不需要做宣传,因为它们的名声已经够大了。《血战到底》想进福建,就像我想开一个重庆火锅一样,那就需要一个市场的培养过程,需要时间。该片可能第一轮不能在福建上映,第二轮可能上映。

  记:那这样的情况是不是在别的城市也会遇到?这次一共有多少个地方上映?

  王:我还没算好,因为我还能进20个左右的大城市。现在中国的导演能做到拍一部片子能进超过10个大城市的没有几个,只有陈凯歌、张艺谋、冯小刚等。电影上映前,我也是亲自跑到各地去谈,去斗智斗勇,当然结果是有收获也有失望。

  记:《血战到底》不能抗衡美国大片,除了品牌这个原因之外,是否还和故事情节或者是商业性有关?

  王:我可以非常有信心的说《血战到底》是一个很好的片子,在国产电影中很少有该片这样具有探讨性的东西。如果观众去看,我能保证他们肯定能感受得到。

  角色不为吴镇宇量身定做

  记:选择吴镇宇这样的香港明星来领衔主演这种带着很浓的地方味道的电影是出于商业的原因吗?

  王:不能这么说。我觉得国内还没有像吴镇宇这样的全面的演员,所谓的全面就是从表演的能力,对电影的感悟性、感受性来说,还有就是他做为一个电影演员的素养。

  记:这个角色就是为他量身定做的吗?

  王:他做为一个实力派的演员,根本无需别人为他定做角色。去年他同意出演该片之后就专门抽了两个月的时间去成都体验生活,这种做法只有那些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老演员会做。你说现在哪个演员会为了一个角色去花上两个月的时间体验生活?

  记:这部电影融合了很多不同的东西,像吴镇宇、秦沛这样优秀的香港演员,还有那威、刘仪伟这样的内地非职业演员,同时又放在成都这样地域文化非常明显的地方拍,会不会变得像一个大杂烩一样让很多人没有办法接受?

  王:这可能是很多没有看这个电影的人的担心和顾虑。我认为现在这个社会这种融合性和大都市的感觉已经远远超过了过去,比如美国的《纽约时报》也会用汉字做大标题。该片在成都拍摄,当然用了很多成都的元素,但是它的故事的核心具有一种“人类性”,就是我把这个故事放在成都拍,放在福州拍,甚至放在纽约、巴黎拍都可以成立。我觉得它的精神和内在的东西会让来自不同地方、不同文化的人都能得到一个精神上的分享和共鸣,这是我希望做到的。

  

  不看重“王光利”的品牌

  记:《血战到底》放之四海皆可,那么会不会丧失了某种纯粹性,比如王光利的纯粹性?

  王:如果大家看完以后说这是一个好电影,我就很满足了,而至于王光利三个字我是不怎么看重的。

  记:能谈一下其他演员在《血战到底》中的表现吗?

  王:香港演员秦沛真是了不得,他跟我说他8年没有演坏人了,但他演的坏人真是入木三分。那威的戏份虽然不多,但是因为要配合其他演员的档期,他自己又要主持节目,所以他经常是飞来飞去,很辛苦,但毫无怨言,这可以说也是一个演员的素养。

  记:做为一个第六代导演,你怎么样来评价自己这一代导演呢?

  王:其实第五代导演以后,对导演的划分就很牵强,只是媒体方便用来评论,很多导演都不承认自己是第六代,因为很多第六代的名声都不正面,容易被和没有观众,没有票房划上等号。而我自己也没有什么使命感,很难把一群人说成什么,很多的年轻导演越来越多元化、个性化,而这些个性化的目的也不一样,有的是为了名声,有的是为了金钱,越来越难以划分。现在的年轻导演越来越实际,不像我们或者上一代导演那么有理想,那么虚幻,我觉得电影也不能单单靠着热情、理想来推动,越来越多的实际性的东西,比如我在《血战到底》中的尝试会对中国电影更好,见效更快。

  内容简介

  “血战到底”是一种麻将规则,广泛流行于川渝等地。《血战到底》里的主人公都熟悉麻将“血战”,而他们的生活也是在一场犹如麻将般的血战中交织着……吴宇川?穴吴镇宇饰?雪是个汽修工人,跟妻子赖玲?穴梁静饰?雪的关系处于崩溃的边缘。有一天,他遇上了算命先生刘老师?穴刘仪伟饰?雪,刘老师告诉他要大祸临头了。从此吴宇川遭受了一连串的打击,在刘老师的引导下,他认定这一切都是因为他命中有小人作怪,他必须要除小人。懦弱的他又能否真的去杀人呢……

王朝元 文/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