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法国演员走进云南戏《别姬印象》昨天昆明开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0:16 云南日报

  

法国演员走进云南戏《别姬印象》昨天昆明开拍

  昨天,由昆明市西山区人民政府和云南良黎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摄制,以我省少数民族为题材,以西山区自然人文为背景的电影《别姬印象》正式开机。本片的主演们昨天都穿着影片中的民族服饰,出现在开机现场,让在场的人们提前领略了影片带来的浓郁民族风情。

  据悉,该片讲述了一个现代法国青年到云南寻根的故事。影片通过他的回忆,再现了民国初年他的先辈让·皮埃尔在云南大地上行走的足迹。透过这个青年的视野,人们可以看到彝族青年少冲与彝族公主诺珍凄美悲壮的爱情绝唱……最耐人寻味的是,让·皮埃尔作为一名发誓独身的神父终于挡不住本性的欲望,对诺珍产生了单相思。据悉,本片主要取景地都在云南,包括昆明的西山区,石屏、蒙自和河口。预计将于今年6月杀青。

  导演:对影片期望很高

  本片的导演马祥生是个地地道道的昆明人,现旅居美国。他毕业于四川美院,曾拍摄过多部优秀的MTV,其绘画作品和雕塑作品在海内外均有良好的口碑。《别姬印象》是他拍摄的第一部电影作品,所以他对这部影片投注了很多的心血和期望,动用了大量的人力、物力。为了再现当年的场景,剧组专门打造了一列火车,包括当年法国的

豪华车厢都将在场景中再现。此外,影片中云南黑彝的服饰和民俗,更是世界首次在影片中亮相。

  为了让整个影片更具有民族气息,在演员的选择上,马祥生也很慎重。从凉山到昆明,他在几百个演员中精挑细选才选定了主演。他告诉记者,“这个戏讲述的是云南少数民族的故事,所以演员身上的云南味很重要,在选择的过程中我也是按照这个标准来挑的。”本次挑选的男主演是第一次演戏,马祥生说,虽然这是个挑战,但是剧组会调动他的优势,把他的本色发挥出来,让他在剧中表现得很自然。马祥生说:“对这部戏我有很高的期望,也希望拍摄完成后能在国际上也有一席之地。”男主演:第一次拍戏不紧张

  影片中的男主演很特别,他从来没有拍片的经历,也是第一次面对镜头,他就是良黎实业公司副总经理王黎青。虽说从未学过表演,但王黎青身上有一种很独特的气质。谈起拍戏,王黎青告诉记者:“我不紧张,经过一段时间的适应,我已经习惯镜头了。我是个生意人,少冲也是,所以我觉得我和他很像,演起来应该会比较轻松。”

  另外,一个饰演让·皮埃尔的男主演也很特别,他是法国人,却有个很有意思的中国名字——李能欢,很有些李寻欢的味道。他来中国15年了,能讲一口地道的普通话,还是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的学生。谈到这个角色,李能欢说:“我很喜欢这个角色。在以往拍的戏中,只要是外国人,就可以在戏中扮演任何国家的外国人。而这个戏不同,我是法国人,演的也是法国人。这样的机会很难得。”

  饰演诺珍的女主演是我省知名演员李桂平,为了演这部戏,她还推了几部外省的戏约。她说:“这个电影的题材很吸引我,因为表现手法很独特,透过一个外国人的眼光来看中国、看云南。非常有意思,也一定会好看。”

  张娟/文范春荣/摄(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