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章子怡美国受访:中国导演有些自私 不爱表扬演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4:56 中国新闻网

  

章子怡美国受访:中国导演有些自私不爱表扬演员

  章子怡在美国以英语受访时说,中国导演自私,一般不喜欢表扬演员。(联合晚报图)

  中新网4月20日电 据《联合晚报》报道,正在美国华盛顿参加“2006美国中国电影
节”的中国影星章子怡,本周一(17日)在记者会上,回答有关她和中美两国导演拍片有何不同时,以英文说:“美国导演工作时会不停夸你,说你很厉害,工作太努力了等等,让人心里充满自信,心情畅快。” 至于中国导演,章子怡顿了一下,说:“中国导演在某种程度上讲有些自私。”

  她指:“比如说罗伯-马歇尔,他就很会表扬人,会说很多好听的话,但在中国拍戏,你知道……导演有点自私,一般不喜欢表扬演员。” 为进一步说明,她举例:“我在拍《卧虎藏龙》的时候,花了6个月时间想赢得李安导演的夸奖,但最后也没有得到。直到影片拍完开PARTY,我坐在他旁边,他拥抱了我并说:‘我注意到你非常努力地演这个角色,你应该获得这个热烈的拥抱。’听了这话,我都想哭,我为此等了很久。”

  章子怡表示,自己在好莱坞过得很愉快:“在好莱坞拍戏,最大的不同是我拥有自己的化妆车,有不同的食物可以品尝。这是个玩笑。其实这个问题因情况而异,如果你资金充裕,就可以运用更多的高科技。”。

  最后她总结说,中美导演使用不同手段,但他们都很了不起,自己无论是和好莱坞导演还是中国导演的合作都很愉快。

  至于往后希望接拍怎样的角色,章子怡说:“我很喜欢悲剧,喜欢比较强烈的角色,现在还没有具体的方向拍哪个戏,因为很难遇到一个好的剧本,我有耐心,我会等待下去。 ”

  受邀进白宫 想问布什:看过几部中国电影?

  将在下月出任坎城影展评审的章子怡,目前被《时代》杂志票选为娱乐界的年度风云人物,在影响力人物的票选名单中,和导演李安、韩国歌手Rain齐齐入围10大。

  打入好莱坞后地位提升,章子怡近日将出席布什政府在白宫为来访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准备的午宴,成为风云人物。

  至于碰见总统布什或者国务卿赖斯时,她将和他们谈什么?章子怡说:“如果有机会见到布什总统,我会问这样一个问题:你看过几部中国的电影? ”

  20日受邀进白宫当陪客,章子怡表示自己肩负着推动中国电影在国际影坛地位的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