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闻联播》微调 邢质斌明年退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1:56 南方网

  

《新闻联播》微调邢质斌明年退休

  邢质斌,1964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进入央视主播新闻20多年,是新闻联播节目组一名最老的兵。

  

《新闻联播》微调邢质斌明年退休

  罗京,1983年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播音系,同年到中央电视台工作,担任《新闻联播》播音员;现任新闻编辑部副科长。

  4月18日“2006 CCTV·华东六省城市台电视新闻协作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间隙,央视新闻中心副主任盖晨光透露国嘴邢质斌明年会正式离开《新闻联播》,同时他否认了近日有关“罗京要离开《新闻联播》”谣言。

  面对争议做出微调

  央视《新闻联播》的播音员邢质斌、李修平、罗京等老少观众都非常熟悉。不过,全国政协委员叶宏明前不久在“两会”上提出,“《新闻联播》节目的表现形式长期以来比较单一,缺少变化,一些播音员随着时间的推移,确实存在年龄结构、知识结构、新闻素质日益老化的问题,体现在屏幕上就是播音风格日益陈旧、沉闷,从个别人脸上丝毫看不到新闻固有的新鲜感与快节奏,让观众感到面容疲惫、表情单一,眼神呆滞,缺乏朝气和活力,甚至个别播音员在播一些重要新闻时都出现不应有的口误,致使新闻信息不清,甚至产生重大错误……建议央视引进竞争机制,吸收新鲜血液。”

  叶宏明委员的提案一出,立即受到空前关注,争议不断。盖晨光很明确地回应:“《新闻联播》不大容易变,主持人也不会换。有人觉得主持人老化,但很多老同志却觉得好,建议不该换。《新闻联播》主持人需要大气、端庄。”盖晨光还以CNN、BBC等电视台主持人为例,“他们永远都是板着面孔的,虽然现在讲究新闻娱乐化,但他们的风格永远不会改。”

  邢质斌还主持节目吗?

  明年国嘴邢质斌将离开《新闻联播》,因为到了退休年龄,是否能被返聘,盖晨光未正面回应,“其他节目有没有可能,那就不知道了。像赵忠祥老师,退休之后不一直都在主持节目嘛!”

  面对邢质斌的即将离开,《新闻联播》栏目已着手寻找新的主持人,同时也将对该栏目的主持人进行改进,“有亲和力的主持人会让老百姓看得舒服,但绝对不是走向娱乐化。”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