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五一档期新片巡礼:护林血案《天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2:14 南方网

  

五一档期新片巡礼:护林血案《天狗》

  

五一档期新片巡礼:护林血案《天狗》

  《天狗》剧照

  上映日期:4月30日

  剧情简介:凌晨,一场血案发生在山林———护林员李天狗开枪打死了孔家三兄弟。李天狗是个战斗英雄,复员后被分配到偏远的国有林场当护林员。被他枪杀的孔家三兄弟则是当地名声显赫的权势人物。公安老王进驻村庄调查案情,发现这起血案背后,还有一个惊心动魄、感天动地的故事……

  看点:此片首先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对人性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据悉,4月5日晚,电影《天狗》在北京大学放映,北京大学百年世纪大讲堂里的300多个座位的放映厅座无虚席,剧院门外还有一些等待退票的同学。一部国产的现实主义题材电影在这个百年学府遇到了知音,师生们以热烈的掌声表达了他们对《天狗》的欢迎和喜爱,影片放映完毕,《天狗》摄制组的制片人肖锋、李虹,编剧郑宏志,导演戚健以及主演富大龙、朱媛媛,和北大学子展开对话,气氛十分热烈。北大经济系的一位教授说,这部电影对人的劣根性的批判在中国电影中是最深刻的,看完电影后,有一种痛入骨髓的感觉,这个电影主题的多义性、丰富性、深刻性在中国电影中是罕见的。

  此外,此片也不乏感人之处。据悉,4月8日下午,南京部分大学也放映了这部电影,南京大学中文系一个宿舍的女生全部来了,因为她们听说《天狗》是自《老井》后最好的农村电影……观影过程非常热烈,影片到精彩之处,全场自发性的热烈鼓掌达七八次之多。一位老师说,这在国产电影放映的场面中极为罕见。在狗子被三兄弟和村民暴打那场戏中,有些女生受不了,甚至泪流满面地冲出会场。

  点评:《天狗》讲的就是“坚持的悲剧”,看了之后谁都会有感触。

  适合观影人群:喜欢电影有深刻主题的观众。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