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卖片情况不佳 资金陷入窘境 《阮玲玉》又起内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8:04 北京娱乐信报

  昨天记者了解到,由吴倩莲主演,曾经换过多个导演的电视剧《阮玲玉》又惹来了官司,原因就是投资方不付导演钱。而和导演的遭遇相同,许多剧组的工作人员至今也没有拿到工资。导演沈悦昨天痛诉其苦:这部戏把我害惨了,他们不给我钱还骂我。

  

卖片情况不佳资金陷入窘境《阮玲玉》又起内讧

  导演骂片方

  他们不能这么欺负人!

  沈悦告诉记者,他是2004年底进入《阮玲玉》剧组的,当时夏钢已经拍了20天了,制片方告诉沈悦,夏钢拍摄得太慢了,他20天只拍了1集,照这样的话,是根本不可能完成拍摄进度的,所以制片方一定要换人。

  当时让沈悦不能接受的是,制片方给自己的报价特别低,只是由于当时已经开机了,如果自己不拍的话,整个剧组就会停工,所以沈悦和制片方达成的协议是,他先试拍几天,如果双方都觉得可以就签合同,导演费用增加。

  沈悦说,就这样他拍了几天,制片方表示非常满意,沈悦就要求签合同,但后来制片方一拖再拖,直到2005年4月结束了全部拍摄,制片方也没有和他签合同。后来沈悦还剪好了几集片子,但后来制片方也不让他参加后期制作了,而且说现在没钱给他,然后就避而不见了。没办法,沈悦决定请律师解决,律师多次给制片人上官逸飞打电话,但是对方完全不回应。

  沈悦表示,制片方认为他没签合同,无法证实给拍过《阮玲玉》,而且《阮玲玉》剧组还自己弄了一个网站,在网站上说剧组被导演敲诈了。沈悦表示,他现在想起这个片子就窝心,“如果真的投资方资金有问题,我都可以等着,但是他们不能这么欺负人!”

  【向着导演】

  导演夏钢:我帮剧组垫过钱

  记者也就此事询问了夏钢当时拍摄的情况,夏钢说,“我拍摄得并不慢,要知道吴倩莲每天只来8个小时的时间,这么短的时间,还要把抽烟喝水的时候都算进来,我怎么可能拍得快呢!”夏钢认为,他的创作概念和制片方的完全不同,“我觉得要么拍好,要不然就不拍!这个剧组的资金有问题,虽然先给了我的,但是有很多工作人员他们都没签合同,没签合同的,他们到最后就没付人家钱,我还帮剧组垫过钱。”

  片方骂导演

  他为加钱故意不签合同!

  上官逸飞提起这件事情气愤得不得了,她说夏钢走了以后沈悦多次来找他们,说特别想执导这个作品,完全可以不用要钱。“但投资方不能让人白劳动,所以准备按照一万一集支付他报酬,随时都可以签合同。结果沈悦说,先拍着,钱的事情再商量。”

  上官逸飞说,她特别没有想到,沈悦故意不签合同,是为了随着拍摄的进程不断地增加费用,从一万到两万,最后到做后期的时候要到三万。到最后她实在没办法了,只能不让沈悦做后期。同时她也承认,现在《阮玲玉》卖片卖得不好,资金上确实有困难。

  投资方:沈悦让剧组很受损失>

  制片方负责人丁达显证实了上官逸飞的说法,还告诉记者,“沈悦曾告诉我们夏钢拍摄得有多么不好,一定要换人!”丁达显说,拍摄过程中,沈悦经常特别早就收工,忙着一个其他的电视剧,让剧组很受损失。

  【相关链接】

  多灾多难的《阮玲玉》

  由吴倩莲、李宗翰、孙淳等主演的电视剧《阮玲玉》从筹备至今一直多灾多难,不仅主角人选开机前一换再换,导演也从夏钢换成沈悦。拍摄的过程中,更因为600万资金没能到位遇到停拍危险。现在《阮玲玉》又闹导演酬劳纠纷,对本来就卖片情况不佳的《阮玲玉》无疑是很大的打击。信报记者郝晓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