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一家两代金婚银婚感动本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03:42 重庆商报

  

一家两代金婚银婚感动本报

  盛中国的小提琴吸引了不少喜爱音乐的老人

  本报讯(记者 陈茜 实习生 赵紫馨)由重庆红岩联线文化研究发展中心主办、本报独家媒体协办的“盛中国·濑田裕子经典小提琴钢琴名曲独奏音乐会”,即将于30日正式登
场。但除了音乐会之外,29日盛中国夫妇将作客本报明星会客厅的消息,也吸引了很多读者的报名。昨日,来到本报报名的柏女士一家,成为首个一家两代人同时度过金婚、银婚的家庭。

  孝顺女儿替父母报名

  昨日,56岁的柏庆华女士来本报,为已经度过金婚的父母报名。柏女士告诉记者,她父母现在都已80多岁,老两口退休前是老师,而且一直非常喜欢音乐。“我爸爸从很早以前就喜欢听盛中国小提琴,天天在家里放磁带。”热爱音乐和教育的柏老先生,曾经帮助过不少贫困学生,深得学生们的爱戴。不知道是不是这种爱心让柏老先生受到上天眷顾,所以后来他患上肝硬化,一家人几乎都要绝望了的时候,却奇迹般地康复了。

  柏女士笑着说,当得知盛中国要到重庆来演出时,父亲非常高兴,几度表示想去听音乐会。“我爸爸妈妈说,是盛中国对音乐的热情和坚持打动了他们,他是我们重庆人的骄傲。”

  意外获得演出门票

  在闲聊中,记者得知柏女士与丈夫结婚也已经超过25年银婚,好奇地问她为什么没有替自己报名时,柏女士惊讶起来:“我们也可以报名吗?真的吗?那太好了!”当即又拿出相关证明,为自己和丈夫报了名。

  不论是柏女士讲起她父母60多年相濡以沫的生活,还是她与丈夫近30年的相互信任与扶持,种种细节无不表现出他们一家人的和睦与幸福。而这种幸福,恰恰是现在这个社会里所缺乏的。本报感动之余当即决定,一定要让这两对相信爱情、相信婚姻的老人,欣赏到盛中国老师的音乐会。

  柏女士则表示,虽然这是第一次陪父母一起听音乐会,但如果名额实在有限,还是要先圆了爸爸妈妈的心愿,“他们一起听一场音乐会不容易,我们嘛,以后还有机会。”不过,她们一家四口一定会在29日来见盛老师一面,与在爱情、婚姻上同样幸福的盛老师话一话家常。

  征集热线:89089275(周一至周五15:00-18:00)

  咨询电话:6617092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