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版《白蛇传》 引网友争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01:21 东南快报

  

新版《白蛇传》引网友争议

  30集电视连续剧《白蛇传》将于5月1日在央视八套黄金时间播出,这也是央视今年第一部神话题材大戏。去年《宝莲灯》以平均收视9.1%夺取冠军,因此,与其同一题材的《白蛇传》让该片制片人李功达信心十足。不过,电视剧还未播出,网络上早就争议声四起,不少网友认为该剧是一部不伦不类的青春偶像剧。

  质疑一

  “多角恋”匪夷所思

  除了白娘子和小青间的姐妹情、白娘子和许仙的夫妻情,新版《白蛇传》中许仙和白娘子中间还多出了一个第三者——捕蛇女连翘。原本只有份看姐姐谈情说爱的青蛇也在新版中尝到了恋爱的滋味,先是看上了英俊的法海,最后和一个捕头产生了爱情。

  回应:《白蛇传》是人与妖的爱情,连翘这个线索说的是人与人之间的情,这样能让剧情更丰富一些。

  质疑二

  主要人物性格剧变

  一向畏畏缩缩、懦弱得让人咬牙切齿的许仙,变成了新好男人,不仅为了保护自己的娘子多次挺身而出,而且街坊在背后指指点点自己的娘子是蛇妖之后,他不仅没有改变自己对她的爱,还凛然地说:对,我的娘子是千年白蛇。而小青在剧中则变成了“野蛮女友”,她爱的方式是不停地打对方耳光。

  回应:这个版本的许仙就是要揭示,为什么白素贞肯为这个男人连神仙都不做。

  质疑三

  到处都是“卧底”神仙

  在新版《白蛇传》中,各路神仙在剧中展开了一场古装版的“无间道”,街头一个不起眼的角色都是穿着便衣的神仙,如月老常年在城门口卖面条,普度大仙在白府当管家。这些新增加的人物让原本的

神话故事显得不伦不类。

  回应:添加的这些人物都是有伏笔的,这些只能等观众自己看到最后揭开谜底。

  质疑四

  蛇妖造型过分

性感

  白蛇和青蛇两人在剧中各自有将近20套的服装,造型上也突出了“青”和“白”的特点,小青的眼影和头上的发髻也都是以青色调为主。有不少网友认为剧中的服装过于暴露,特别是小青的服装过分现代,吊带、短裤全上了。

  回应:唯美是这部剧的基调,青蛇本来就是有点泼辣妖娆的。

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