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导演曝张曼玉拍戏小姐脾气大 最听张国荣话(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0:56 中国新闻网
导演曝张曼玉拍戏小姐脾气大最听张国荣话(图)
张曼玉倚在哥哥身边,就像一个小妹妹

  中新网4月28日电 今日出版的香港某报刊娱乐版上刊登了著名导演高志森的一段口述。他讲到与大牌明星张曼玉张国荣合作拍戏的一些不为人知的细节。

  他说自己同张曼玉合作只有一次,就是拍《家有喜事》。张曼玉是一个很奇特、很有个性的艺人。虽然艺人需要要疼惜,但是疼得太多又会奇奇怪怪。当年跟张曼玉合作,许
多事情他跟周星驰想也想不到。

  他说与张曼玉合作《家有喜事》的时候,当时张曼玉饰演的“荷里玉”有个麦当娜造型,她穿了一件心口有两个尖雪糕筒的戏服。当时他跟周星驰都担心张曼玉未必肯穿这件衣服,所以特地做多一款没那么玩的戏服。没想到,两件衣服到手,她二话不说就拿起雪糕筒那件,当时令他和周星驰很意外意外。

  他接着讲到自己本来以为张曼玉很好相处,谁知要拍一场周星驰拿着一个尿壶,喝完一口“尿”之后就喷向张曼玉的脸戏时,张曼玉马上黑面说什么也不肯,很抗议地说:“不行呀,我不让他(周星驰)喷,为什么要被他喷呀?”最后周星驰只能将“尿”喷向镜头,跟着张曼玉即刻入镜扮被喷到的一个镜头。

  他说张曼玉的大牌在以后的日子里越来越厉害,他回忆说,有次去澳门拍一场卡拉OK戏时候,深夜十二点开工,预计拍到第二天十点,谁知张曼玉一到现场就跟他说:“导演,我明日要回香港剪彩,五点钟要走。”高志森说自己一听到她这么讲,心知不妙,五点钟走?那只能拍三、四个小时?要拍十分钟戏,很难拍。而且拍的又是张曼玉跟周星驰的一场戏,两个人总是NG,他不敢得罪张曼玉,只能跟周星驰说:“阿星呀,拍戏要集中,张曼玉要早走呀。”谁知一叫预备,张曼玉即刻发脾气,大声说:“预备呀,周星驰,导演说我要早走,集中一点啦周星驰。”周星驰听到眼都突出来,再次叫预备时候,张曼玉又再大叫:“预备呀周星驰,集中一点呀,别害我呀……”好在这个时候张国荣喝住张曼玉:“不好这样呀。”而张曼玉很听哥哥话,马上收声,接着张国荣拍一拍张曼玉,跟她讲了几句之后,张曼玉就好听话地拍戏去,终于安安乐乐完成这场戏。

  最后,高志森说,张国荣主动跟他说,以后拍张曼玉的戏由他在场看着就行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4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