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2006年五一假期娱乐演出资讯专题 >正文

《丝路彩虹》--大型民族歌舞巡回演出(5月3-4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4:59 新浪娱乐

  时间:2006年5月3-4日 19:15

  地点:美琪大戏院

  票价:380、280、240、200、160、120、80 元

  订票热线:8008207910、4008207910、021-62728333

  享誉世界的“丝路彩虹”是甘肃省民族歌舞团的精品,演出足迹遍及全球,如法国、英国、奥地利、比利时、挪威、荷兰等等,获奖包括: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艺术奖,西班牙哥伦布艺术奖和塞万提斯奖,匈牙利艺术奖和裴多菲文化奖。另外还有在中国获得无数的奖项。

  “丝路彩虹”大型民族歌舞,最为璀璨和动人心魄的是:千古流传的藏族古典舞:《吉祥颂》即“千手千眼观音”舞蹈和“千手观音”优美动人的舞姿,延续古代敦煌莫高窟而来。另外特邀“世界一级弦乐大师”马头琴独奏:《万马奔腾》。还有气势磅礴的大型民族现代舞《东方红》和印巴舞等等;少数民族中的国家一级歌唱演员华尔旦等:《亲吻祖国》《好运来》《向往神鹰》等等。将震撼全场观众。

  整台节目精彩纷呈,必将给观众留下深刻地印象。

  她们这样远征世界各地,播撒中国民族歌舞的种子,她们巡回在祖国的大江南北开花结果,谱写了一曲华丽的篇章,已为世人所瞩目!

  “丝路彩虹”是大型民族歌舞的精品,是“五一劳动节”的花样年华!最好的歌舞,最优惠的票价,请您不要轻易错过!

  节目单:

  一:大歌舞:《吉祥的日子》(全国民族会演获奖节目)

  由藏族热巴鼓、狮子舞、面具舞、长绸舞组成的喜庆舞蹈。

  二:独唱:刘红艳(北京赛区获奖者)

  《五星红旗》、《三峡我的家》等。

  三:中国舞:大型民族舞蹈《东方红》

  根据钢琴协奏曲《黄河》创作。男女演员26人(5分40秒)

  四:男生独唱:杨涛(全国“孔雀杯”比赛二等奖获得者)

  《西部放歌》、《母亲》、《儿行千里》等。

  五:印巴舞:《春之歌》

  本团今年赴巴基斯坦访问学习的印巴风情的青春舞蹈。

  女演员:20人 男演员:6人 (5分钟)

  六:女生独唱:戴海霞(全国电视歌手大奖赛甘肃省一等奖获得者)

  《山歌好比春江水》等。

  七:蒙古舞:《顶碗舞》

  蒙古族姑娘顶起盛满美酒的龙碗,祝福远方的客人吉祥如意。

  女演员:20人 (5分钟)

  八:男生独唱:华儿旦(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一等奖获得者)

  《向往的神鹰》、《阿妈的羊皮袄》、《姑娘走过的地方》、《扎西德勒》等。

  九:甘肃风情舞:《丝路姻缘》(全国会演一等奖)

  哈萨克:《鞭打情人》哈萨克姑娘鞭打情人,表示她对恋人的爱情。(双人2分钟)

  藏舞:《项链传情》藏族男女青年互赠项链,以表示爱情的珍重。(双人3分钟)

  东乡:《鸳鸯枕头》东乡族的青年恋人要从亲友们的手中夺回鸳鸯枕头,才能正式成亲。(13人2分钟)

  蒙古:《敖包相会》蒙古族青年男女,在皓月下催马疾驰,奔向敖包相会,倾吐者他们内心深深的爱慕之情。(8人3分钟)

  保安:《金鞘玉刀》保安族男女青年在一曲“一辈子不分开的花儿中,互赠“保安腰刀”结成“金鞘玉刀”般的良缘。(8人3分钟)

  裕固:《满弓射月》裕固族青年拉满弯弓,将箭簇射向新娘,以表示他们的婚姻白头偕老,永不反悔。(16人4分钟)

  十:裕固族舞蹈:《欢腾的祁连》

  十一:甘肃陇东舞蹈:《剪窗花》(全国电视展播一等奖)

  甘肃陇东素有“剪纸之乡”的美誉。姑娘们用灵巧的双手剪出爱情,家乡的变化。女演员:17人(6分钟)

  十二:敦煌彩塑舞:《莫高千手》(甘肃舞蹈比赛一等奖)

  取材于敦煌莫高窟千手观音彩塑。

  演员:13人(6分钟)

  十三:男生独唱:张卫东(全国电视歌手大奖赛一等奖)

  《向天在借五百年》、《等待》等。

  十四:藏族舞蹈:《唐古拉风》(全国大学生舞蹈比赛金奖)

  女子集体舞。欢快热情,表现了藏族牧区姑娘的精神风貌。

  女演员:16人(6分钟)

  十五:马头琴独奏:《万马奔腾》 特约:达来(世界一级弦乐大师)

  十六:女生独唱:嘎旦姆措(西北五省歌手大赛银奖获得者)

  《天上的西藏》、《一个妈妈的女儿》。

  十七:藏族古典舞:《度母颂》

  藏传佛教中有白度母、绿度母等21位女神(称21度母),她们美丽善良、

  大慈大悲、普救众生。此舞亦称藏传佛教重的千手千眼观音。

  女演员21人 (8分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