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音乐剧《星》“换脸”成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15:37 金羊网-羊城晚报

  乐评人金兆钧建议可以上京演出

  文/本报记者易芝娜摄影/魏辉邓 纬灏

  广州首部原创音乐剧《星》去年11月首演之后,经过多方策划修改,今年4月28日以崭新面貌重登舞台。作为第七届羊城艺术博览月开幕式的重头戏,该音乐剧一连三晚在黄花
岗剧院上演。节奏紧凑的剧情安排、绚丽精致的舞美以及几位主要演员倾情投入的歌唱与表演,不断给观众带来惊喜,现场掌声热烈。曾看过首演的著名乐评人金兆钧看完演出后,盛赞《星》剧“像换了出戏似的”,并认为“该剧现在哪怕上京演出,也完全经得起考验”。

  改版后的《星》故事内容并未改变,讲述的仍是到穗寻姐的女主人公月月巧遇便衣警察阳光并互生爱意,后来月月参加选美成名,却发现千辛万苦找到的姐姐竟然涉身大案成为阳光追捕的对象,阳光最终在追捕行动中献出了年轻的生命……剧中,毛宁、宋雪莱、陈莉莉、刘春红等主要演员也没有变更,但原来冗长的剧情被删减成两幕八场,从“进城”到“巧遇”到“选美”到“相爱”直到最后“牺牲”,每一节都干净利落。删除了许多旁枝末节后,新版《星》剧着力突出了阳光与月月的爱情,强化了歌颂英雄、歌唱爱情的悲情色彩。

  演出间隙,记者采访了一些参与该剧的幕后人士。编剧许雁是国内著名剧作家,《星》是她编写的首个音乐剧本。她说,当初写剧本就花了两年时间,先后进行了7次修改;首演后,她又参与了二度修改创作,“《星》剧像个金矿,每一铲挖下去都是宝藏,修改起来很不容易,但最终我们还是大幅度地改变了戏剧结构、人物关系……重新登台的《星》因此更具可看性。”负责《星》剧极为重要的音乐创作部分的李小兵,也在原来创作的基础上适当增减了曲目,特意增加了说唱片段,强化戏剧感。而反复运用的几个主要旋律,比如《守护美丽》、《绝顶》等,更突出了全剧的主题。

  金兆钧说,这次上演的新版《星》已“具有足够的戏剧性”。他在看完演出后说:“完全出乎我的想象,甚至心生感动。虽然还有一些小细节,比如月月与阳光感情冲突的转变过程还可以再交代得详细些,男女主角的演唱技巧现场发挥应更好些,但我觉得现在可以建议这部剧上北京演出,因为它已完全经得起考验、经得起批评了。”

  

音乐剧《星》“换脸”成功

  新版《星》突出了爱情线

  (卓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