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亲子专场”耀眼黄金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07:43 大众网-生活日报

  

“亲子专场”耀眼黄金周

  “亲子专场”上映《宝莲灯》。

  当《南极大冒险》、《雏菊》等几部新片为争抢今年“五一黄金周”影市霸主而战得昏天黑地时,以本报与济南新世纪影城联手打造的“亲子电影公益专场”为代表的假期“
亲子”系列电影专场则凭借其精准的受众定位迅速成为“黄金周”影市一道无法遮掩的强光。

  家庭:“亲子专场”成为理想选择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济南新

  世纪电影城,发现已经有很多孩子和家长在影院门口等待电影开场了。这些小观众中年龄小的有三四岁,大的有十几岁。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家长们平时工作忙,周末或假期想带孩子来看场电影,却因为高昂的票价和没有适合儿童观看的电影败兴而归。现在的“亲子专场”既让孩子能观看到自己喜爱看的电影,同时也能让家长回忆起童年观影的快乐经历,价钱还很合适,实在是一个理想的选择。

  “黄金眼视线”:尽管现在电影发行方的档期意识明显增强,但是在黄金档期投放影片时的观众群细分上还是做得不尽人意。新片力作争得“头破血流”,却把众多家庭观众冷在一旁,这不能不说是目前中国影市不成熟的一面。如果此时电影院能发挥主观能动性,灵活掌握形势,举办类似的“亲子专场”,对于增加黄金档影院票房和产生良好的社会影响都会大有裨益。

  影院:“亲子专场”带动观影热潮昨天,记者在济南新世纪

  电影城还发现,其实有一些家庭来看电影不是冲着“亲子专场”,他们会选择适合和孩子一起看的电影,比如《南极大冒险》,一家人一同享受电影的快乐。

  据济南新世纪电影城的有关负责人介绍,影城与本报联手推出“周末亲子电影公益专场”一个多月来,原本因为工作忙、票价高等原因而流失了的家庭观众群体也逐渐多了起来。“亲子专场”在泉城市民中又重新树立起周末或假日全家去电影院看电影这样一种消费观念。采访中,不少家长都表示,“亲子专场”放映的影片固然好,可如果上映新片中有合适的精彩电影,他们也不介意多花点钱。

  “黄金眼视线”:一种消费观念的产生和形成往往需要某种契机作为原动力,本报和济南新世纪影城联手推出的“周末亲子电影公益专场”就是这样一个良好的契机和动力源,它不但为影院在满足家庭观众观影需要时产生良好的社会功能立下汗马功劳,也为它在黄金假期新片观影狂潮外开辟了新的“掘金点”,更重要的是,它的建立推动了家庭观影消费观念的形成,而这对于中国影市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