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韶涵宝岛美味包你开胃(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08:55 每日新报

  

张韶涵宝岛美味包你开胃(附图)

  我知道很多朋友会觉得我特别瘦弱,其实我并不特别挑食。我可以不停地吃,因为我非常爱吃。让大家奇怪的是,我偏偏就是吃不胖的那种人。其实我很喜欢淀粉类的东西,比如面包、馒头、饭跟面之类的。这些都是我喜欢的,每一餐都一定要有饭和面。

  在这个专栏中我想给大家专门介绍一些台湾省的风味。在台湾我觉得最棒的就是夜市,从小吃到主食,从甜点到饮料,什么都有。不过最特别的,也是我最喜欢的就是“蚵仔煎”,还有珍珠奶茶、“蚵仔面线”,都是那种很地道的小吃。还有就是蟹黄小笼包,小笼包从下单到上桌一般都在7分钟左右,蟹黄包一定要趁热蘸着姜丝和醋吃,蟹黄入口即化,非常细滑,它的味道好极了。正宗的蟹黄小笼包,一般是由12个人一天工作8小时,才能从10公斤大闸蟹里用蟹针挑出2.5公斤左右的蟹黄来,的确是精工细作到了极点。差点忘了我喜欢的珍珠奶茶,香芋珍珠奶茶确实好喝。珍珠甜甜的,即使冰过之后也不觉得硬。奶茶也很好喝,醇香诱人,香芋味挡也挡不住。

  我自己做饭时,打开

冰箱看到什么菜就会把它们综合起来随便乱炒,不会想特别去做什么。但是几乎每个台湾人都会做卤肉饭,今天告诉大家地道的做法:它的材料是1大张比萨硬外皮、4茶匙黄油、3磅切好的洋葱片、食盐和新鲜的胡椒粉、1/2杯胡桃、迷迭香或新鲜的香草、1杯蓝色的干酪、橄榄油。具体的方法是在平底锅里将黄油融化,并加入洋葱用文火烹调30分钟直到变成褐色。调配好盐和胡椒粉,放在一边备用。在面包皮上加入洋葱、干酪和胡桃。如果需要的话,加入香草。转移到烤箱里加热,直到皮变成金黄色,这个过程大约需要12分钟。最后用橄榄油轻轻地涂抹在面包皮的边缘,这样大家就可以放心享用了。

  新报记者翟翊

  <责任编辑:张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