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茉莉花开》姗姗来迟 广州台抢播《茉莉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10:3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曾乐 通讯员 陆青)波折不断的电影《茉莉花开》三年之后终于将在今年5月绽放,趁着这股“茉莉花香”,广州电视台也不失时机地推出由陈道明、陶红领衔主演的电视剧《茉莉花》,作为广州荧屏第二季度主打之作。日前,《茉莉花》剧组在番禺百万葵园里举办了一场名为“明星·茉莉花·文化”的新闻发布会,百万葵园为了再现美丽的茉莉花海,特地建设了一个具有现代气色的茉莉花园——香榭里舍,与电视剧《茉莉花》中广西横县取景的茉莉花培植基地可堪一比。

  

《茉莉花开》姗姗来迟广州台抢播《茉莉花》

  看点一:

  三大家族、两代情仇

  本剧导演沈涛介绍,电视剧《茉莉花》是以1931年至1938年期间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中国为大背景,讲述了一个发生在水乡小镇的三大家族两代情仇的故事。小镇上生长了一片美丽的茉莉花园,不仅生长在龙脉上,而且地里的茉莉花可以泡制上等的茉莉花茶。民族资本家林桐箴、“青帮”龙头顾绍棠与本埠巨商公孙长生三家,为争夺“第一香”茶园和花茶窨制秘笈而引发家族之争,老道的顾绍棠趁雨夜雇凶血洗公孙宅,从死亡边缘逃脱的公孙家遗孤公孙雷兄妹从此踏上了报仇血恨之路。

  看点二:

  黄金搭配、阵容强大

  电视剧《茉莉花》的制作大军阵容非常强大,几乎汇集了国内的顶尖班底,可谓是“黄金搭配”。演员阵容里有凭电视剧《围城》的出色表演奠定了“中国内地最具影响力男演员”地位的陈道明;荣获“金鸡奖”、“华表奖”、和“金爵奖”最佳女主角的陶红;以电视剧《梧桐雨》迅速走红的实力小生李宗翰;在《坐庄》、《中国式离婚》里有不俗表现的演技派新人贾一平;还有著名电视主持人程前等。

  看点三:

  杜撰了民歌《茉莉花》的由来

  据考究,民歌《茉莉花》来源于在江苏当地广为传唱的民歌《鲜花调》,1942年由新四军的小演员何仿在南京附近的金牛山地区采集,后改为《茉莉花》。

  电视剧《茉莉花》对这首民歌的由来赋予了丰富的想象,扩展成三大家族两代情仇的故事。导演沈涛说:“《茉莉花》这首民歌不仅强烈体现了中华民族丰富的文化内涵,同时也是民间广为传诵的、具有浓厚感情的民间歌谣,所以人们自然对歌曲背后的故事产生极大兴趣。

  

  (含辛/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