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此情可待成追忆 TVB明星爱玩“办公室恋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15:3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陈明辉实习生乔娇娇

  艺人合作拍戏,假戏真做是常事,不过戏一拍完,那种心动的感觉也容易随之消散———但是在香港TVB情况却比较特别,这家电视台每年出品剧集、综艺节目无数,艺人们戏里的感情自然地便延伸到戏外。多年后回头看,这种另类“办公室恋情”大多已是“此情可待成追忆”———

  郑伊健VS邵美琪

  

此情可待成追忆TVB明星爱玩“办公室恋情”

  他们相识之时,邵美琪已是TVB一线花旦,郑伊健则是小配角。1992年两人相恋,邵美琪慢慢淡出,做男友身后的女人,郑伊健则逐渐上位。面对媒体,“伊面”(郑伊健)信誓旦旦地说“照顾邵美琪一生一世”。可惜七年后,梁咏琪插足导致“双琪夺面”,新欢胜出。不过,郑也算有情有义,每月仍然付给邵美琪生活费。七年过后,郑伊健和梁咏琪也终于分手。

  梁朝伟VS曾华倩、黎美娴

  梁朝伟的电眼魅力在TVB“五虎将”时代已经闻名,多情的他也背上了多段感情债。

  曾华倩是梁朝伟承认过的第一个女友,1982年开始了一段分分合合的感情。梁朝伟在拍摄《倚天屠龙记》时与女主角黎美娴谈起恋爱,但他们的恋情不被外界看好,媒体总拿被抛弃的曾华倩说事,影迷们也一时难以接受梁朝伟身边换了人。后来梁朝伟认为还是曾华倩更适合自己,遂与其复合。

  不过,曾华倩和黎美娴争来争去,谁都没能拴住梁朝伟,最后的胜出者是刘嘉玲。曾华倩与刘嘉玲本是好友,为了此事两人十几年来互不理睬,直到去年才由吴君如出面重归于好。刘嘉玲和梁朝伟的初次合作在《新扎师兄》,刘演梁的妹妹。从1989年开始,两人爱情长跑了十几年,也算得上“老夫老妻”了。

  

此情可待成追忆TVB明星爱玩“办公室恋情”
此情可待成追忆TVB明星爱玩“办公室恋情”

  图:梁朝伟与曾华倩(左)、黎美娴(右)的感情都已成过眼云烟。

  周星驰VS罗慧娟

  

此情可待成追忆TVB明星爱玩“办公室恋情”

  有说罗慧娟是周星驰的初恋———至少是星爷出道以来的第一个女友。星爷1987年在《盖世豪侠》里出任男主角,女主角便是罗慧娟。

  两人自此相恋,不过双方都不愿对外公开。后来周星驰转向电影发展,与罗慧娟越走越远,罗慧娟也无法忍受他的花心,最终分手。罗慧娟在拍《新天仙配》的时候遇到台湾当红小生李志奇并走到了一起。星爷更是艳遇不断,被媒体报道过的女友包括有莫文蔚、朱茵、于文凤等。

  周润发VS余安安

  

此情可待成追忆TVB明星爱玩“办公室恋情”

  1973年,18岁的周润发报考了香港无线电视台的艺员训练班,进入无线电视台不久,周润发就认识了他的初恋情人陈玉莲。两人最终无法走在一起的原因,据说是周润发的妈妈不喜欢陈玉莲。1983年2月,也是在与陈玉莲分手几个月后,周润发突然宣布和另一当红女星余安安结婚,两人结婚当天被TVB全程转播,引起全城轰动。可惜两人由于缺乏感情基础,9个月后闪电离婚。

  古天乐VS黄莹

  

此情可待成追忆TVB明星爱玩“办公室恋情”

  黄莹是古天乐入行多年,唯一亲口承认过的女友。黄莹1994年以参选香港小姐入行,事业刚起步,但古天乐一句“希望男主外,女主内”,黄莹自愿放弃了星途,安安心心在“古仔”身后做起了居家小女人。后来,古开始走红,两人聚少离多,加上帅气的古天乐绯闻不断,两人最终“和平分手”。

  郭晋安VS刘小慧

  

此情可待成追忆TVB明星爱玩“办公室恋情”

  刘小慧是郭晋安的第二任女友,据说郭晋安对刘小慧非常好。可惜当时他在香港、台湾、内地辗转拍戏,事业都没有什么起色。分手后刘小慧和草蜢成员苏志威走到了一起,结婚后育有一女。郭晋安际遇也不差,“阿旺”系列让他坐稳无线一哥之位,与比自己小十多岁的无线艺人欧倩怡拍拖,两人一直关系稳定。

  吴奇隆VS蔡少芬

  

此情可待成追忆TVB明星爱玩“办公室恋情”

  两个人有着相似的经历,都是家人好赌,为了替家人还债而不得不奔波劳碌。两人在相识后惺惺相惜,很快就爱得火热。相互扶持共度三载后,感情突然破裂。蔡少芬说:“两个好人不一定能在一起,是感情到了终点,就下车了,不是第三者问题。”如今吴奇隆和新女友马娅舒“好事近”,对此蔡少芬很淡然的说,只要吴奇隆过得好就够了。

  张卫健VS宣萱

  张卫健曾多次声称宣萱是其“至爱”。1992年,张卫健和万梓良、宣萱合拍《龙兄鼠弟》相识。当时张卫健处于演艺事业的低谷,宣萱却是TVB当家花旦。有报道指两人已谈及婚嫁,张卫健对宣萱说“再等我一年”,事业有成便迎娶佳人,可惜这句话说了一年又一年,张卫健还是没有起色,宣萱最终在1997年主动结束5年恋情。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