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花样旗袍人人爱 她能穿得你不能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15:1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名设计师评点女星旗袍装

  □本报记者李丽

  风情万种的旗袍是每个女人心中的美梦,镁光灯下的生活则使得女星们的美梦成真。舞台上、电影里、生活中,女星们争先恐后地穿旗袍。不过,她们真的都适合穿旗袍吗?
本报编辑部找来著名时装设计师韩剑飞,请他对女星们的旗袍装作一番专业的品评。叫人吃惊的是,在他眼中,原来不少大明星和大美女都把旗袍给穿“坏”了。

  全智贤:韵味

  全智贤的这身白色旗袍有一种纯洁与性感并存的独特风格,配饰的选择非常成功———檀香扇、长手套……再加上发型与动作,那种旧上海歌女既传统又有点妖冶的气质完全出来了。一个

韩国明星能把中国旗袍穿得这么有韵味,非常难得。

  与旗袍契合度:9分

  

花样旗袍人人爱 她能穿得你不能

  李玟:不雅

  李玟的身材玲珑浮凸,穿旗袍应该很好看,因为她能把衣服撑起来。但是这身衣服在设计的时候没有考虑到她胸部的丰满,因此肩膀部位有点太靠前了,使得她腋下的肉往外挤出来,效果不太雅观,这是穿旗袍的大忌。

  与旗袍契合度:5分

  

花样旗袍人人爱 她能穿得你不能

  林志玲:保守

  林志玲本来穿什么衣服都好看,但这身旗袍却不太适合她。这身旗袍的造型虽然很动漫,但在设计上却太过保守,完全不能表现出她的骚和嗲,跟她的语言和形象很不搭界。

  与旗袍契合度:3分

  

花样旗袍人人爱 她能穿得你不能

  周慧敏:温柔

  这身旗袍本来很有大家闺秀的感觉,可惜因为不太合体,感觉有点生活化,有点像“家嫂”。周慧敏的气质很温柔,很女人,长相和身材也很圆润,假如选择得好,她还是很适合穿旗袍的。

  与旗袍契合度:6分

  

花样旗袍人人爱 她能穿得你不能

  刘嘉玲:高贵

  这是刘嘉玲代言手表时穿的一款晚装旗袍,感觉真的好漂亮,完全体现了她身材的优点。黑色非常适合刘嘉玲,衬托了她皮肤的白晰,让她看上去完美而神秘;而半透明的设计,则表现了她的性感一面。这款旗袍与她的气质十分相称。

  与旗袍契合度:9分

  

花样旗袍人人爱 她能穿得你不能

  莫文蔚:平淡

  莫文蔚的身材很瘦,而这款旗袍的腰没收紧,因此完全显不出她的S形曲线。莫文蔚身材的优点在于腰线高、腿长,但这款旗袍完全没能显露出她的优点,而且花纹也太素,显得十分平淡。其实她更适合穿那种超短、开高叉的旗袍,可以突出她的野性气质,太传统并不适合她。

  与旗袍契合度:6分

  

花样旗袍人人爱 她能穿得你不能

  巩俐:奔放

  巩俐在星光大道上穿的这身改良晚装旗袍,有着中国传统的小凤仙领,但设计师却通过破缝的设计以及面料的把握,让巩俐穿出了既有东方女人味又有西方女人奔放感的独特风格。巩俐的身材很火辣,跟这身旗袍十分相称。

  与旗袍契合度:8分

  

花样旗袍人人爱 她能穿得你不能

  张惠妹:火辣

  这身斑马纹的旗袍完全是“辣妹”风格,张惠妹用扫把头和手镯更加衬托出衣着的火辣与性感,她甚至可以穿着这身旗袍跳热舞了。这跟张惠妹的气质很吻合,假如她穿端庄大方的传统型旗袍会显得很怪。

  与旗袍契合度:7分

  

花样旗袍人人爱 她能穿得你不能

  张曼玉:雍容

  张曼玉在《花样年华》中的旗袍造型几乎每个设计师都会叫好。这些旗袍在结构上其实并没有什么大变化,但却在面料的纹理、质感、印花上大做文章。更重要的是,这些旗袍都是度身定做的,因此非常合身,而合身对旗袍来说非常重要。张曼玉自己的努力也不容忽视,她在穿这些旗袍的时候在打底的衣服上下了很多功夫,这些都能在她表现这些旗袍的雍容华贵时加分。

  与旗袍契合度:10分

  

花样旗袍人人爱 她能穿得你不能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