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王老虎抢亲》妙趣横生(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09:54 今晚报

  

《王老虎抢亲》妙趣横生(附图)

  图为张惠春举着手机请远在上海的毕春芳听现场演员演唱。

  本报讯 (记者何树青)津门

越剧舞台昨日下午第一次演绎毕派名剧全部《王老虎抢亲》,一炮打响,好评如潮。

  天津群艺青年越剧团为神农杯纪念越剧百年毕派专场赶排的这部大戏,在谦祥益文苑揭开大幕,把毕派擅长演喜剧的艺术魅力发挥得淋漓尽致,不时令观众笑得前仰后合,气氛非常热烈。毕派小生冷沛晏较好地运用了毕派发声清脆且富弹性的特色,以多变的唱法,把江南才子周文宾男扮女装、戏耍色狼王天豹的传奇经历刻画得惟妙惟肖。饰演王天豹的越友李爽、饰演王秀英的越友杨玉娟都有贴切的表演。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原天津市越剧团演员、艺术指导张士月和梁桂荣甘为青年越友配戏,分别饰演祝枝山和王夫人,均有上佳表现,为全剧增色不少。天津大学北洋越剧艺术研究会四名大学生助演,使这出戏更增添了青春气息。

  当演到“露真”一折时,毕派专场赞助人、宁波神农戏剧影视制作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惠春拨通了远在上海的毕派创始人毕春芳的电话,对着台上的演员举起手机,把精彩的唱段传给她听,并对她说:“今天和昨天不同,又换了一批演员,换了一个乐队,您听怎么样 ?”毕春芳高兴地说:“非常好!北方人演越剧,有这么多人,唱得又都这么好,真了不起!替我感谢她们。”

  观众边看边议论,纷纷称赞不已。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编审刘正说:“演员们演得很有激情。”天津音乐学院原党委书记陆丽琴说:“这水平跟专业差不多。”

  精彩的演出引发了观众互动。演出结束后,两位观众先后登台,清唱毕派选段;还有一些观众拉着演员合影,呈现一派欢乐的气氛。至此,神农杯纪念越剧百年毕派专场圆满落幕。

  5月13日下午,今晚报杯天津越友纪念越剧百年汇演将推出第二场,以后每周六下午上演一场,直到7月15日,隔一周后于7月29日举行闭幕演出,地点均在谦祥益文苑。

  本报记者 庞 剑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