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歌手明争评委暗斗?青歌赛评委大打口水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1:47 南方网

  央视青年歌手大奖赛正在火热展开,谁知台上歌手们激烈比拼的同时,台下的评委们也不得消停,来来回回打起了口水战,形成了青歌赛“歌手明争,评委暗斗”的复杂局面。

  郁钧剑惹毛田教授

  5月2日晚,青歌赛第二场比赛的时候,观众向评委询问为什么这次选手的得分比上
一届要高?评委郁钧剑解释说,一是因为今年新增设了原生态唱法,这样就使民族唱法更纯粹,标准更统一,所以民族唱法的水平高于往届;二是因为今年取消了职业组和非职业组的划分,这样也显得歌手的水平高一些。孰料这一番话竟使现场另一位评委大为光火,他就是音乐理论家田青教授。田青在现场听了郁钧剑的回答之后,一脸愤怒,他认为这是对原生态选手的一种歧视,“原生态是民族唱法的魂,是有价值的独立的艺术门类,原生态唱法和民族唱法是平等的。”田青表示期望某些民族唱法的评委要以平常心看待原生态唱法。

  民族唱法评委搞“兵变”

  而接下来又发生的一件事,让评委们之间的分歧进一步升级。评委蒋大为在其他场合透露说,民族唱法评委在给选手打分时发生“兵变”,就是在下午走台的时候,他们认为有一个唱民歌的歌手演唱的水平仅仅中等偏上,但是到了晚上直播的时候,一些评委却纷纷给这位歌手打出高分。

  目前,由于许多评委为个别歌手评分的事发生分歧,有的评委甚至见面都不打招呼,看起来极不愉快。央视青歌赛组委会相关人员向记者透露,评委之间出现这样那样的分歧,其实很自然的,否则就不用这么多评委了。

  余秋雨成众矢之的

  几天的青歌赛

总决赛下来,综合素质和文化素质考题让歌手们大出洋相,对于余秋雨以权威作家身份坐在综合素质考官位置上,观众们似乎也不是很买账,在现场总有许多观众跟他过不去,并不断找出他的差错。

  前几天一句“仁者乐山”,余秋雨“乐(yue)”念成了“le”,惨遭观众炮轰。哪知风波尚未平息,余秋雨又在一位歌手解释负荆请罪后发表点评说:“我不大喜欢成语,我写作的秘密,就是不要用成语,不要用形容词,它会阻碍你的写作水平。”

  谁料话音仅落了十秒钟,就有上万观众打进热线,纷纷指责余秋雨:作为权威不能用个人观点代表全国观众的观点,不应该误导观众。

  

歌手明争评委暗斗?青歌赛评委大打口水仗

  这个评委不好当啊!(设计对白)

  链接:青歌赛下文整顿纪律

  赛前有媒体突然爆出消息称:“央视文艺中心已经承诺,凡获得青歌赛金奖者,不仅要安排参加2007年春节晚会的演出,连执导2008年第29届奥运会开幕式、闭幕式的总导演张艺谋,也把目光聚集央视青歌赛,表示要在这批青歌赛获奖歌手中挑选歌唱演员。”

  这一“喜讯”迅速在圈内传开,青歌赛组委会甚至接到一位评委的“举报”,称有选手悄悄邀请其赴“私人宴会”。为此,组委会特意对专家、评委以及所有参赛歌手及工作人员再次强调纪律,以文件形式要求“不打关系分,不打感情分,评委间不相互举荐和照顾歌手……不接受任何形式的宴请和馈赠,回避参赛选手(领队)的四下走动。不准透露考题和其他不宜公开的信息”,并声称对违反相关规定者不仅将取消参赛或者评委资格,央视还将对其公开曝光。

  对于上述“喜讯”,青歌赛负责人之一秦新民否认说:“我们并没有给选手这样的承诺,谁也不敢保证哪位选手最后能够出现在央视春晚的大舞台上。”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