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理发师》首日票房破百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6:46 沈阳晚报

  

《理发师》首日票房破百万
陈逸飞遗作《理发师》于4月28日在全国各大影院上映。4月30日,本报记者通过该片的发行公司了解到,该片首映日的全国票房就已经接近百万。很多观众都是为了缅怀陈逸飞而特意在上映首日观看《理发师》。记者在沈阳的几大影院里看到,当影片结束时,播出特意剪辑制作的陈逸飞拍摄花絮时,很多影迷都是眼含热泪;当银幕上最后打出“纪念陈逸飞”的字样时,影迷们都集体站起,长时间地鼓掌致意。

  票房创造文艺片奇迹

  创造文艺片首日票房百万元的奇迹,在《理发师》之前,只有张艺谋和高仓健的《千里走单骑》做到过。《理发师》的发行方披露,在陈逸飞的家乡上海,票房更是十分突出,很多电影院的当天票房甚至超过了好莱坞大片《南极大冒险》。而在北京、杭州、南京等地,亦是引发观影狂潮,不少观众是慕名而来,甚至排队买票。而且《理发师》的定位在战争爱情片,所以既吸引了喜欢视觉和文艺的观众,一些喜欢战争和黑色幽默的年轻观众也非常喜欢。用大银幕作油画

  作为一名导演,陈逸飞生前只拍过四部电影:《海上旧梦》、《人约黄昏》、《逃往上海》、《理发师》。《理发师》是最后一部,也是他倾注最多心血的一部作品。影片不仅延续了陈逸飞善于把握影像、视觉表现的风格,更增强了以往作品中忽略的情感故事成分。对这段跨越20年的叙事,陈逸飞运用段落式的叙述技巧,把理发师陆平命运的跌宕起伏,表现得恰到好处。

  让人印象最深的是片中的唯美风格,影片中的画面非常注重油画式构图,不论是人物特写,还是风景写意,都能让人感受到一个画家的艺术境界。中央戏剧学院、北京电影学院等高校摄影系的学生在集体观看《理发师》后,都给该片的摄影技巧打出了高分:“这简直是在用大银幕作油画。”

  陈坤表演令人惊喜

  而影片拍摄刚刚过半时,陈逸飞积劳成疾撒手人寰,让主演陈坤沉浸在巨大的悲痛之中。他扮演的“陆平”是整部影片的灵魂人物,所以陈坤发挥得好坏也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影片的成败与否。记者在影院采访了多名刚刚看完《理发师》的影迷,对于陈坤的表演,大多数影迷都认为陈坤很好地把握住了陆平这个角色心思细腻、情感内敛的特点,将陆平从低潮到高潮,再跌落到低潮的坎坷人生演绎得淋漓尽致。而与陈坤相比,女主角曾黎、王雅捷的表演就只能用中规中矩来形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