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碟中谍3》票房下滑 阿汤私生活乃罪魁祸首(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4:57 中国新闻网

  

《碟中谍3》票房下滑阿汤私生活乃罪魁祸首(图)

  汤姆·克鲁斯风光亮相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9日电京华时报消息,昨天出炉的北美电影周末票房排行榜显示,由汤姆
·克鲁斯主演的惊险动作片《碟中谍3》以4802万美元的收入名列榜首。虽然占据冠军位置,但是和发行方派拉蒙电影公司原本估算的首映3天5780万美元的票房相差甚远。媒体和观众认为,是靓汤的私生活影响了票房。

  和前两部《碟中谍》相比,由J.J.艾布拉姆斯执导的《碟中谍3》更注重人物生活、内心和情感,令角色更加丰满。另外,《碟中谍3》的动作场面是前两部的总和。影片讲述靓汤扮演的美国特工伊桑·亨特接受上级指示,不得不离开新婚妻子,去执行一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将菲利普·霍夫曼饰演的恶贯满盈的国际军火商欧文·德维安捉拿归案。

  和《碟中谍》系列的前两部作品相比,《碟中谍3》的票房不尽如人意。《碟中谍1》在3012家影院首映,首映3天票房为4500万美元。由吴宇森执导的《碟中谍2》在3653家影院开局,首映3天票房为5780万美元。《碟中谍3》在4054家影院上映,首映3天票房为4802万美元。另外,该片比靓汤去年主演的电影《世界之战》首映周末6490万美元的票房成绩差了一截儿。

  美国媒体认为,《碟中谍3》的首映票房不如预期与靓汤在过去一年的绯闻和女儿的出生有关。报道指出,靓汤和妮可·基德曼分手后,人气便有所下降,尤其是从去年开始,他和凯蒂之间的恋情曝光,加之4月份他们的女儿诞生,这样的事情可能让影迷对偶像失去兴趣,影迷无法想象靓汤已经开始干换尿布这类事。

  北美票房跟踪机构总裁保罗表示:“我个人觉得这个票房已经不错了,但是大家都认为这个数字应该更高,现在有很多舆论认为汤姆·克鲁斯的私生活影响了票房。”派拉蒙市场发行部经理罗比·莫尔否认了这种观点,他说:“我不觉得汤姆·克鲁斯的私生活对票房有任何影响。如果媒体再报道除了电影之外的事情,我无法控制。如果观众考虑得更多的是汤姆·克鲁斯的私生活,那么毫无疑问,他们的心思都不在电影上,当然也算不上什么影迷了。”

  观众媒体打出高分B

  观众和影评人对《碟中谍3》的评价不错,一致给出了B的综合分。《娱乐周刊》《洛杉矶时报》《滚石》等媒体都打出了B+的分数,并不约而同地盛赞导演艾布拉姆斯与该片的特技和动作场面。很多人认为新科奥斯卡影帝菲利普·霍夫曼的表现比靓汤更胜一筹。著名影评家欧文·格莱伯曼在《娱乐周刊》撰文称赞艾布拉姆斯的表现:“艾布拉姆斯曾经导演过热播剧集《迷失》,他表现得比《碟中谍》系列的前两位导演更加出色,让影片人物形象变得丰满了。”

  前一周的票房冠军、家庭喜剧片《房车之旅》上周以1110万美元的票房排在亚军位置。该片是一部家庭喜剧片,罗宾·威廉姆斯在片中扮演一位工作狂,常常为了工作而无法与家人在一起,为了兼顾工作和亲情,他决定在夏天租一辆旅行房车与家人一同开往自己的开会地点。但他从没用过房车,途中闹了不少笑话,半路奇遇更是让全家人陷入了啼笑皆非的窘境。上周新上映的另一部恐怖影片《美国怪谈》根据真人真事改编,以640万美元的票房排在第三位。上周末北美电影市场最卖座12部影片的总票房收入为994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加27%。 (吕莉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