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颐和园》下周送审(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5:38 每日新报

  

《颐和园》下周送审(附图)

  新报讯【记者王轶斐】本月17日开幕的第59届法国戛纳电影节中,第六代导演娄烨的《颐和园》作为亚洲电影的唯一代表角逐金棕榈。然而昨日却传出该片“未能通过电影局审查”的消息,就此,记者采访了该片制片人方励,他向记者表示,影片后期尚未完成,最快也要15日送审,被“毙”的说法没有来由。

  方励透露,在得知影片入围戛纳后,导演娄烨就开始加班加点进行后期制作。目前混录刚刚完成,还要加字幕。加上“五一”长假,因此根本没有送审。而自己在与电影局的沟通中也得到了大力支持。由于戛纳影展开幕在即,电影局负责人也明确表示:“特事特办,把希望留到最后一分钟。”

  方励表示,戛纳电影节17日就开幕,《颐和园》肯定赶不上开幕式,但通过法国公司与组委会协商,会把影片的全球首映安排在影展的后几天。“影展28日闭幕,我们还有时间。当年我带《安阳婴儿》第一次参加戛纳电影节,影片16日公映,我15日才拿到拷贝飞过去。估计这次又是这样。”

  据悉,《颐和园》此次入围戛纳电影节完全是海外片商的功劳。目前海外版权销售十分火爆,日本片商在剧本创作阶段就开始关注该片,去年1月影片刚拍完国内部分,日本片商看过片花就立即交了定金买下日本版权。目前法国版权也已售出,在戛纳电影节期间,该片将吸引更多海外片商的关注。

  方励透露,影片计划15日到电影局送审。他认为,这是娄烨三年来卧薪尝胆的成熟之作。“影片中你看得见《苏州河》《紫蝴蝶》的影子,但无论是节奏、镜头冲击力,还是讲故事的方式,娄烨都成熟了,这部作品超过了他以往所有的作品。”

  <责任编辑:张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