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纪念中国摇滚20周年(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1:37 今晚报

  

纪念中国摇滚20周年(附图)

  本报北京电(记者刘杰)1986年5月9日的北京工人体育馆,崔健以一曲《一无所有》宣告了中国摇滚乐的诞生。昨天,同样的日子和同样的地点,崔健和唐朝乐队的主唱丁武、中生代摇滚唱将汪峰等一起为将于6月举行的“纪念中国摇滚20周年”系列演唱会呐喊,演唱会的名字定为“如果再来20年”。

  据总策划江小鱼介绍,在此次系列

演唱会中,崔健及唐朝、汪峰等中生代、新生代共20多支摇滚乐队将一一登台亮相,现场将以演唱、纪录片、解说三位一体的方式,呈现中国摇滚乐发展历程中出现的不同风格的乐队和歌手,对中国摇滚20年的发展历程作一次整体性的回顾。演出现场还将颁发和中国摇滚乐20年纪念相关的歌曲、专辑、事件、影像、人物、传媒等的纪念奖。现场还将播放专为此次纪念活动而拍摄的纪录片《中国摇滚二十年》,片长60分钟,分3天现场播放,以纪实的方式回顾中国摇滚乐的20年历史。

  一向被誉为“中国摇滚教父”的崔健这次仍然担当了领军人物,他说中国摇滚20年来是从横空出世到落地、生根、转入“地下”再回到“地平线”的过程,这个过程走得很艰难,但终究赢得了一大批成熟的听众。在眺望下一个20年的时候,崔健对摇滚新生代并不发表过多评论,他意味深长地说:“对‘80后’摇滚乐队的看法,有些话我不会在这里说,我希望能看到让我感到震撼和美好的东西,我想他们即将会给我带来这种美好和震撼。”谈及自己成为中国摇滚的一个“符号”的时候,崔健说对所谓偶像的定位从来没有感到享受,“我愿意与大家一起砸烂这个‘摇滚教父’的偶像,因为摆在这个位置上对创作没有任何好处。我现在的创作很少,是害怕重复自己,只有当我感觉到自己什么都不是的时候,我才可能找到创作的感觉。”在发布会上,记者希望崔健能够清唱一曲《一无所有》,崔健断然拒绝:“摇滚不是卡拉OK,我唱摇滚是一件享受的事情,但是让我在这里唱会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在我不享受的时候,我是不会唱的,如果你想听,就到现场来。”

  据悉,此次演唱会的时间定在6月16日至18日在沈阳火车头体育馆举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