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记者重提“票房毒药” 赵薇:问题“太没创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0:08 南方网

  

记者重提“票房毒药”赵薇:问题“太没创意”
赵薇据《东方早报》报道,中日合拍片《夜。上海》前天(9日)下午在上海举行了首场新闻发布会。片中10多位主要演员,包括《香港制造》的主演李灿森、偶像明星郭品超,因《孔雀》而为观众熟悉的冯砾以及日本著名导演兼演员的竹中直人和男一号本木雅弘等集体亮相,让整个主席台看起来好不热闹。不过,最受记者们关注的恐怕还是片中女一号赵薇,应对媒体已经驾轻就熟的她,当被再一次问起“票房毒药”的称号时,非常不屑地嘀咕了一句“多没创意”。

  尽管女的士司机的形象与赵薇并无交集,可据剧组工作人员透露,赵薇在看到《夜。上海》剧本后,第一时间就答应了出演。被问起选择接演的原因时,赵薇回答称:“因为我看到这个角色的描写,就知道该怎么演了。”《夜。上海》虽然人物线索繁多,但故事的主线却是一个晚上在上海一辆出租车上发生的故事,正因为如此,赵薇认为自己饰演的林夕,在剧本阶段已经被赋予了许多的“细节”,“故事的情节特征很明显,这个人物在我看来很立体,是马上就能找到感觉的那种。”虽然诠释的是一个上海的女出租车司机,但赵薇说自己这次不需要演一个“上海女人”。“《夜。上海》这个电影跟我以前拍的电影不太一样。这个故事有点超现实,是比较浪漫的那种。我只需要演对一个出租车司机的感觉就可以了。”

  凭《情人结》摘得去年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最佳女演员后,赵薇在大银幕上销声匿迹了许久。而她之前连续多部电影票房惨败的事实至今还让人印象深刻。前日,又有记者重提“票房毒药”这个封号。赵薇显然觉得这个问题不具备回答的必要,直接将话筒交给导演张一白,同时还小声嘀咕:“太没创意。”而导演张一白自然要维护自己女主角的威信,他反问记者道:“你觉得现在有哪个内地演员是票房灵药吗?我觉得你的这个问题根本不成立。”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