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人贵有自知之明(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9:57 今晚报

  

人贵有自知之明(附图)

  古人云:以铜为鉴,可整衣冠;以史为鉴,可知古今;以人为鉴,可明是非。千百年来,这段言简意赅、充满哲理的文字不知成了多少人的座右铭。

  如今,“非著名演员”郭德纲也站在了镜子跟前。这位被曲艺界名家誉为“三十岁
的人,六十岁的活”的年轻艺人,近半年来经历了自己人生之旅中不平凡的一程———时而艳阳高照,时而狂风暴雨;一会儿被媒体捧到天上,一会儿又险些被人拉去对簿公堂……

  人贵有自知之明。用老百姓的话说,就是要知道自己能吃几碗干饭。人们常说

相声演员是“杂货铺”,不仅上知天文、下晓地理,而且见多识广,社会经验丰富。郭德纲年轻有为,既有一定的艺术造诣,又经历过不少坎坷,正所谓吃一堑长一智。因此,他会摆正自己的位置,处理好艺术圈内外错综复杂的关系,继续踏上新的征程。

  瞧,镜子里的郭德纲抿着那张“口吐莲花”的巧嘴,仿佛在重新审视自己———那么从容,又那么自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