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公安推理剧《终极悬案》王奎荣亦忠亦邪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4:43 南方网

  

公安推理剧《终极悬案》王奎荣亦忠亦邪

  

公安推理剧《终极悬案》王奎荣亦忠亦邪

  据悉,广东卫视5月17日23:15将播出一部最强档的20集公安推理悬念剧《终极悬案》,由王奎荣、倪虹洁、肖辉、郑晓宁、颜勤主演。

  这部被称为"美丽的情杀阴谋"的《终极悬案》,并非一般意义上的推理破案片,在环环紧扣、层层剥笋的故事情节中,它着重揭示的是各类现代都市人的生存状态及心理隐私。

  在千禧年初夏的厦海市,一个月黑风高的深夜,一位年轻、美丽的女内衣模特被害,是情杀?还是仇杀?侦破故事由此展开。

  女模特程萌萌生死不明地躺在一座豪宅的客厅里。当地警方在调查中又吃惊地发现该女子已身怀六甲,更让人难以琢磨的是她的身份证是假的。那么,她的真实身份是谁?她身怀的孩子又是谁的?此前,她的生活又有一番如何的经历?在调查中,警方发现与程萌萌有着千丝万缕关系的男人有很多,如:香港纤娇制衣公司的总经理钱昌富,以偷窃为生的马小三、澳门黑社会人物鲁子濠、海关报关处处长陶钧、精神病患者王小军、快餐店老板胡奔;他们虽然身份不同、年龄各异,但都与程萌萌有染,他们都有杀害程萌萌的时机和动机。

  然而,随着剧情的发展,人们却发现了另外数个惊人的秘密……

  警察专业户

  剧中的王奎荣扮演了刑警队长。乐呵呵的王奎荣当年本来在儿童艺术话剧团当团长,可他硬是不甘心当领导,竟非要去过戏瘾,他冲破种种"阻碍"拍了第一部电视剧《爱你没商量》,反应已是不俗。可不知为什么,演着演着,王奎荣竟在公安涉案剧里扎了堆,还在圈内由此获得了警察专业户的称号。在《西部警察》中,他把警察的气概演绎得生动真实;在《绝对控制》中他演一个身患绝症的警察,拼死与老谋深算的对手斗智;《刑警本色》、《极速追击》、《绝密203》、《中国刑警之九月风暴》、《罪恶深重》、《第六个嫌疑人》、《生死搭档》、《我非英雄》等剧中,他一脸的酷相,亦忠亦邪,无论是正面还是反面人物,王奎荣都把人物性格刻画得入木三分,粗硬中见细腻,冷峻中见柔情。可惜的是,自2004年开始,涉案剧被挤出了黄金时间,王奎荣精彩细腻的表演也就多半在深夜里才能欣赏了。

  39岁当上大学生

  生活中的王奎荣是个十足的乐观主义者,有片场、聚会的地方,总能听到朋友们称他为"老大",有"老大"的地方就总有笑声。 是不是"老大"就是"头儿"呢?王奎荣说:"其实别人称我老大,是因为我年龄大,不是因为别的,上大学时我已经都39岁了,那会儿特神,咱还是班长,很多现在已经有名气的演员还这么称呼他,在圈里也就这么流传开了。"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势,王奎荣认为与朋友要以诚相待,人和人都是互相尊敬的。也许因为付出太多了,王奎荣就特别珍惜每一次机会,"对别人来说可能有十次机会,但对于我就只有五次了。"王奎荣对当年那段求学的日子,一直念念不忘,那时的日子正像时下年轻人所指的"白加黑"一族。所谓白加黑,就是白天工作,晚上学习。王奎荣说:"我每天晚上都骑着破自行车,顶着风去补习功课,对于我来说,数学就像是天文数字,我是一点也不懂,老师在上面讲一节课,我在下面常常是一句也听不明白,我急呀,真是急得上火,语文课全是靠以前演戏积累的那些文学功底,虽然随着年龄的增长理解力提高了,但记性差了,上完课回到家所学的知识就剩百分之八十了,第二天就剩百分之五十了,家人、朋友都为我捏一把汗。"

  每个人都渴望自己的事业越做越好,王奎荣说:"我当时求学的目的是想在演戏上更有所提高,我光靠那点功力是远远不够的,在我读完相关的学业后,我的确觉得有了质的飞跃,当我拿到录取通知书的时候,我竟愣了,半天说不出话来,那一刻我不知道我是应该快乐还是悲哀。"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