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砸报社烧车窦唯不知是犯罪 当事记者首度回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9:4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综合报道“窦唯砸报社烧汽车事件”成为娱乐圈的焦点,网友更形成两派激烈地“舌战”。据悉被砸的报社表示不准备起诉窦唯,而被窦唯烧毁车辆的车主也不再追究,而被刑事拘留的窦唯却并不知道自己已构成犯罪。

  窦唯只是要发泄不满

  据报道,窦唯在派出所接受调查的十个小时里表现得十分平静并没有纵火时的浮躁以及冲动,说话声音平稳。“你知道你放火的行为已涉嫌放火罪吗?”面对民警的这一关键问题,已冷静下来的窦唯摇了摇头,低声说:“不知道,我只是要发泄不满。”“按照相关法律,按照放火罪的处罚,你的行为是要被处以3~5年有期徒刑的,你知道严重性吗?”窦唯又一次摇了摇头,低头沉思了几秒。

  窦唯身边的朋友表示他的精神状况并不如外界传的那么失常,“如果是精神有问题,他不会在事发后还那么镇定地自首,并配合公安的处理。其实他的问题是所有中年人都会有的问题,来自外界的压力,家庭的压力,特别是媒体给他的压力,导致他做出这种过激的行为。”在此事发生后,北京音乐圈内的一部分人已开始计划为窦唯举行一次募捐,希望能给他提供一定的帮助。

  而即将生产的王菲至今仍不知道前夫的情况,王菲经理人陈家瑛表示:“窦唯压力太大,钻了牛角尖才会做出这种举动,平常他是不会这样做的。希望传媒能放过他。我不想告诉王菲,她现在需要静养。”

  当事记者首度回应

  事件的另一当事人某报卓记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自己现在的状态很好,只是由于避免事情扩大暂时不去报社办公了。“我现在挺好的,报社也让我休息一下,这几天就不去办公室了,我写完稿子可以从家里传过去。”卓记者认为,他遵循了新闻的客观事实,撰写的窦唯稿件没有失实成分。关于更多的情况,卓记者表示,因为事件已进入司法程序,报社不希望他过多和同行交流。卓记者说:“如果非要我说的话,那么我想引用我们报社声明观点中的一句话—————我们的报道在主体事实上是准确的,用词上是严谨的,用意是善良的,不存在对当事人权益的侵害。窦唯这么兴师动众地不理智,我们深表遗憾。”(程韵)

  

砸报社烧车窦唯不知是犯罪当事记者首度回应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