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曾宝仪难过“门”字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2:08 京华时报

  

曾宝仪难过“门”字关

  图为曾宝仪展示新款太阳镜。本报记者胡雪柏摄

  读儿话音不知何时卷舌

  本报讯(记者王铮)昨天下午,身为宝岛眼镜代言人的曾宝仪,现身建外SOHO精品店,与众模特一起展示八大世界顶级品牌的新款太阳镜。在现场,阿宝毫不见外地和记者聊起北京的风土人情:“在北京拍戏我很习惯,但就是怕读儿话音,尤其遇到‘门’字,根本不知道在哪里该拐弯。”

  曾宝仪在现场十分活跃,她一边和熟识的记者们打招呼,一边开玩笑,并透露了自己的近况:“我刚在三亚拍完了一部戏,叫《浪子天涯》。去年和李少红导演合作的电视剧《麻辣婆媳》马上就要在央视8套播了,我在里面演小姑子,戏非常好看。”曾宝仪说,该剧贴近人性,很生活化。所饰演的角色比自己还前卫,属于新新人类。

  曾宝仪说,在内地拍戏很舒服,她主持过《同一首歌》,能通读简体字剧本。“但是北京的儿话音让我好头疼,《麻辣婆媳》台词里一有‘门’我就不知所措,不明白为什么‘建国门’的‘门’不能卷舌,而‘给我开门儿’就要卷,做京片子太困难了。”虽然儿话音说不好,阿宝依然自诩内地通,“连我爸老曾说普通话都要请教我。”普通话这么牛?“那你以为?我每次回家前都要把港台腔复习一遍,找回感觉才敢回去呢。”曾宝仪拍拍胸脯,特别自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