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把厦门的相思树叶带回去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4:27 海峡网-厦门晚报

  日本著名演员栗原小卷访厦

  

把厦门的相思树叶带回去

  《望乡》中栗原小卷

  本报讯(记者 徐芳菲)今天上午,鼓浪屿一些幸运的游客可能会看到一个优雅而熟悉的身影,她就是日本著名电影演员栗原小卷。她主演的《望乡》、《生死恋》等电影曾是一代中国人心中抹不去的记忆。

  栗原小卷此次访问厦门的身份是日中文化交流代表团的副团长,团长是作家兼诗人 井桥。他们一行8人应我国文化部邀请访问中国,北京的任务结束后就直接飞到厦门。

  前天下午他们抵厦后马上去参观了南普陀,晚上听了南音。昨天去漳州考察南靖土楼等文化名胜。据陪同他们的厦门市文化局副局长叶之桦介绍,他们之所以选择来厦门,是因为团员中有一位曾在1982年来过,厦门给他留下十分美好的印象,他还开玩笑说准备到鼓浪屿买房定居呢。栗原小卷曾多次来中国,但没到过厦门,听说行程中有这么一个美丽又陌生的城市,她才决定成行的。行前,他们通过各种渠道对厦门的历史文化等方面都作了充分的了解。在南普陀,看到开花的相思树,陪同人员跟他们解释了“相思”的含义,栗原小卷很珍重地捡了几片相思树叶子说要带回日本去。

  看到当年的偶像,文化局的陪同人员都十分激动。叶之桦惊叹:“她还是那么美!”栗原小卷的亲切随和让大家都很放松,有人提出想跟她合影,她都欣然答应。晚宴时,陪同人员纷纷告诉她自己当年对她的崇拜。她高兴地笑说:如果知道那么多人喜欢我的电影,我那时就来中国了!

  栗原小卷一行今天下午离厦回日本。

  个人档案

  栗原小卷,日中文化交流协会常务理事,1945年生于东京,自幼学习音乐、芭蕾舞。1963年毕业于东京芭蕾舞学院,同年就读俳优座演员培训所,就读期间,曾演出过NHK电视剧《彩虹设计》。

  1967年出演电视剧《三姐妹》,荣获日本电影制作协会的新人奖。

  1968年出演电视剧《三人家庭》、《凝视》、《风林山火》,获日本广播作家协会奖、第一届日本大奖优秀演员奖。

  1972年主演《忍川》获每日电影竞赛最佳女主角奖,成为日本上世纪70年代青春文学电影的代表明星,风靡影坛。

  1978年她主演的《望乡》在中国公映,唤起了中国的“栗原小卷热”。

  栗原小卷作为话剧演员也建树很多。她主演的《麦克白斯》曾赴美国、英国、加拿大、荷兰、新加坡等地演出,受到欢迎。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