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女教师网上发帖教李咏孙悦做人道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5:1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做人要对得起"人"字两笔

  

  做人要学会尊重他人

  

  做人要摆正自己的位置

  

  做人不要不懂装懂

  

  做人要敢于面对错误

  本报记者/肖执缨实习生/张壮乒

  "五一”长假中播出的《梦想中国》重庆赛区选拔赛的实况,成了“倒李(咏)反孙(悦)”的导火索———一个残疾的小伙子弹着吉他唱着自己写的歌,结果不但没让唱完,还被孙、李二人刻薄地奚落了一通;另一位表现平平的女士,被李咏随口一句“看了你的表演,我晚上睡觉会做恶梦的……”气得哭着离开了现场……近日,一封署名为“女老师”的公开信更被各大网站迅速转载,成了“倒李反孙”的重量级炮弹。

  这位“善良的女老师”在信中称,在电视里看了《梦想中国———重庆赛区选拔赛》后,竟是“一辈子都无法释怀”。她说:“既然我是老师,

  除了教书,育人也是我不容推辞的职责,所以,我忍不住要告诉你们俩做人的道理。”她分别以五个观点———“做人要对得起‘人’字两笔、要学会尊重他人、要摆正自己的位置、不要不懂装懂、要敢于面对错误”,不客气地对李咏和孙悦进行批评。

  让“女老师”不能忍受的是这样一个片段———

  “一个残疾选手,手捧吉他卖力地演唱着……虽然他的嗓音有些沙哑,但看起来,他非常投入。在后来的讲述中,我知道他是个残疾人,平时周围的人都瞧不起他,他生活也很拮据,我当时油然而生一种同情感,但我也知道这里是赛场,不能单凭着同情心去评判选手,可是,至少他是一个人!至少我们该尊重他的人格!而孙悦是如何对待他的呢?当那个选手急切地请求评委再给次机会让他多唱一首时,孙悦却急切地把她那细嫩的小白手在空中划了一个半圆说:‘你再唱,我就不投你票了!’可是那个残疾选手还是卖力地唱了第二首歌,等他唱完,孙悦问了他一些问题,其中有一句经典对话是我今生难忘的。孙悦问:‘你为什么喜欢唱歌?’选手答:‘因为周围人都瞧不起我,所以我的快乐都在歌里了。’孙悦立刻反击道:‘我说句话你别不爱听,你是把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你这是人话吗?你还有人性吗?”

  对于李咏在《梦想中国》担任评委的表现,“女老师”以一句“没娘教”来形容,“我始终没能明白,李咏是靠什么来评价选手的歌声?我听了一个小时的点评,只从伍思凯那里听到了一些专业术语,而从李咏这里,我所见的,总是他摆弄着手里的那支破笔,时而做低头沉思状,时而做欲擒故纵状,时而做吊人胃口状,时而做不胜厌烦状……最终我也没能从他那凌厉的嘴皮子里,听到一个恰如其分的点评。”

  这位“女老师”在信里不客气地说,“作为名牌主持,作为二流歌星,你们应该很清楚地看到你们在百姓心目中的位置,要清楚地知道,你们是来自于人民,服务于百姓,百姓是你们的衣食父母,百姓是你们的上帝!离开了百姓的拥护,你们还拿什么立足于世间?当驴脸长满了褶子,当水蛇腰上长满了赘肉,当没有人再有兴趣提起你们名字时,你们准备靠什么生活?”

  公开信中最后说:“我虽然只是个普通百姓,可是,我不能像你们那样泯灭人性,蹂躏你们的人格,我还要尽我最大的努力,把做人的道理告诉你们,希望你们能勇于面对错误,敢于改正错误。”“女老师”以“最后祝你们———年年有人性!岁岁有良知!”作为结束语。

  李咏和孙悦近日负面新闻缠身,在南京赛区因这张记者“策划”的图片而被人误会

  

女教师网上发帖教李咏孙悦做人道理

  《梦想中国》制片人回应评委有点评特权

  该制片人不但否认了李咏会因网民的抨击而向选手道歉,更反问道:“为什么美国选秀节目《美国偶像》的评委可以和选手开很过火的玩笑,而李咏的玩笑却引来网上‘倒咏’声浪?我不明白为什么李咏要道歉,个别网友的反应是我们没有预想到的,但是我们不会因个别网友的反应而改变评委点评尺度。这是个娱乐电视节目,我们努力促使其向多元、丰富的方向发展,不要对娱乐节目盲目上纲上线。”他更强调:“我们的电视节目应该越来越娱乐,评委应该有点评的特权。”

  

女教师网上发帖教李咏孙悦做人道理

  

女教师网上发帖教李咏孙悦做人道理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