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艺谋成名前情感生活曝光 为肖华吃醋写40页情书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5:23 中国新闻网

  

张艺谋成名前情感生活曝光为肖华吃醋写40页情书

  中新网5月15日电扬子晚报消息,张艺谋在咸阳第八棉纺织厂时最好的朋友雷佩云、在棉纺织厂的室友郝民权、在棉纺织厂面对面坐的同事老大姐张春阳近日向媒体讲述了张艺谋过去的故事,包括张艺谋成名前的情感生活。

  棉纺织厂里的“鬼才”

  郝民权1972年任棉纺织厂梳棉小组组长后不久,刚满21岁的张艺谋就进入陕西咸阳第八棉纺织厂,开始只是普通的操车工。“张艺谋的才能在八厂很有名气。有一次单位办墙报,他设计的报头‘

秦始皇’曾轰动了全厂。他画了一幅秦始皇头像,然后用火把画烤黄,再把画角烧得缺一块少一块的,看起来画就像是从什么墓地里挖出来的一样。所以,以后厂里人一提起张艺谋就会想起他的这张报头画。以至于他被我们称作是‘鬼才’。”

  后来张艺谋开始喜欢上摄影,他的理想是开一间照相馆。当时的工资是每月30.2元,他省吃俭用积攒了不少钱,不买衣服,不买自行车,唯独买了一架海鸥牌4A照相机。1977年下半年,北京电影学院恢复考试,给厂里一个名额,在考试前张艺谋已准备好了所有摄影作品,还精心地做了线装相册。好几个老师围着作品看,都赞不绝口,有的老师甚至怀疑这不是他拍的。

  追肖华,他战胜了3个男生

  谈到当年张艺谋的感情生活,张春阳有些感慨地说:“1978年,在张艺谋上大学走之前,我们给他做工作,让他上学之前最好先把婚结了,也跟肖华说了,结果他们先结了婚。当初给张艺谋介绍对象时,我并不知道他已经和肖华恋爱了,虽然3个男生都在追求肖华,可到最后还是被谋谋追上了。”

  “我还给张艺谋的情书写过信封。”雷佩云有些兴奋地说。“肖华原来在408厂,她爸为了阻止女儿和艺谋来往,亲自到车间找领导说,只要是八厂的信都要扣下。这下可急坏了张艺谋,有一天他拿了20多个信封来找我,让我帮他用不同的字体在信皮上写上不同的地址,就这样两人成功躲过了肖华的父亲。”郝民权提到一段张艺谋曾经为肖华吃醋的事情:“有一次回来,他脸色很难看,他告诉我说有一个上海的小伙子在追肖华,去的时候肖华一直跟那小伙子聊天没理他,他感觉自己像是多余的。所以他就给肖华写信,用草边纸一口气写了40多页,到邮局寄信,人家说超重不能按平信寄,最后按包裹邮寄一封信。”

  张艺谋最近无可争议地成为2008

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知道他要做奥运会导演,我挺开心的,希望他能获得成功。”张春阳说。(成霞付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