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满城尽带黄金甲》片场揭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09:51 金羊网-新快报

  明星大腕群众演员遭遇冰火两重天

  张艺谋的《满城尽带黄金甲》(下简称《黄金甲》)正在紧锣密鼓地拍摄当中,目前剧组已经将场景从北京移师到了浙江横店,有记者深入横店采访,了解到很多内幕故事。

  官兵当“临记”,一天报酬一元钱

  据悉,为了拍好大场面的戏,剧组特地请来了当地部队官兵作为群众演员。记者从明清宫苑后门进入拍摄区,刚穿过大门就看到不宽的道路两旁已经搭建好了几十个部队营房。营房里面整齐地摆放着餐具,俨然一副军队标准化的作风。在营房不远处,立着的牌子上写着“千名战士昨晚通宵拍摄,现正在睡觉,游客请勿大声喧哗。如已影响您的参观,敬请原谅。”的字样。记者还看到一群穿着太监服的群众演员正坐在地上聊天,便上前试图打听一些关于《黄金甲》的拍摄信息。也许那位“太监”是把记者当成了游客,便乐意地和记者聊了起来。据他介绍,他们正是张艺谋为拍摄《黄金甲》而特地请来的部队官兵。

  一名士兵演员介绍:“我们一共大约有上千名的战士来做群众演员,主要就是扮演太监的角色。”当问他们每天拍戏是否有片酬时,他们中有的回答为一元,有的则回答为义务劳动。正当记者准备再次发问时,只听到远处一声“太监们集合了。“所有“太监”都在同一时间起立,并向远处飞奔而去。

  

《满城尽带黄金甲》片场揭秘

  

《满城尽带黄金甲》片场揭秘

  女大学生当“宫女”,被迫暴露

  拍摄场地外面,记者注意到一群穿着薄衣轻纱的宫女,穿着十分暴露,低胸的装扮尽显唐朝女性的丰满。据剧组的一位工作人员透露说,此次扮演宫女的群众演员大多是来自浙江各所高校的大学生,还有一些宫女,有可能还会上镜,所以都是张导亲自从北京挑来的专业演员。

  “选这些人都是特别有用意的,大学生的素质自然要比当地的群众演员要好得多,而用部队官兵是因为他们更加好管理,基本都不用让导演特别的烦心。”记者在现场还看到一个特别的细节,当穿着性感的宫女们穿过游客向拍摄区走去时,几乎所有男游客都目不转睛地盯着她们,而一些宫女因为觉得自己的穿着过于暴露,害羞地用纱幔遮住前胸,一路小跑逃离众人的视线。

  大腕进房车,享受好生活

  相比群众演员们的辛苦工作,巩俐和周润发这样的大腕就逍遥得多。在太和殿门口看到,路旁停着三辆豪华保姆房车,虽然每辆车的后座都用窗帘严严实实地遮掩着,可是透过车窗仍能看见微波炉、小冰箱等家用电器设施一应俱全。在拍摄现场大约逗留了近4个小时的记者同行,除了偶尔能听到张艺谋跟群众演员喊话的声音外,其他大腕明星一律都没有出现过。相比群众演员们穿着厚厚的戏服一遍又一遍地彩排,才让记者明白大腕们拍片那就是享受生活。(新快报综合报道)

  

《满城尽带黄金甲》片场揭秘

  相关链接:张艺谋封闭景区惹怒游客

  张艺谋的最新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正在紧锣密鼓地拍摄当中,目前剧组已经将场景从北京移师到了浙江横店,进行为期一个月的紧张拍摄。

  横店影视城是一个公开售票的景点,《满城尽带黄金甲》剧组进驻后,就把景点明清宫苑给封闭了。游客们只能远观拍摄景地,一旦有人靠近,则会被现场的保安“驱逐出境”,就连一些拿起相机准备拍照留念的游客也被制止。而很多原来的景点也都用绳子拦了起来,派专人看守。张艺谋的这种做法让很多游客极为不满,一些游客抱怨说:“有什么了不起的,搞得神神秘秘的,我们是来旅游的,把景点都封闭起来了,我们还怎么看?”而很多买了门票的游客更是十分生气地嚷道:“退票!退票!”

  

《满城尽带黄金甲》片场揭秘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