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碟中谍3》上海戏份是否离谱成焦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0:03 重庆晚报

  

《碟中谍3》上海戏份是否离谱成焦点

  本报讯虽然《碟中谍3》曾在上海取景拍摄,且汤姆·克鲁斯的精彩重头戏从上海才刚刚开始启动,可如今正当《碟3》海外热映得红红火火时,靓汤在上海留下的重头戏却演变成影片和内地观众见面的神秘悬念。记者昨日获悉,尽管是否引进《碟3》扑朔迷离,但有关靓汤上海戏份引起的争议已经成为注目焦点。

  免费宣传却不讨好

  与流行的植入式广告不同的是,当时《碟3》片方把镜头转向上海时,不但没有收取镜头里所有品牌分文广告费,还照付场地费没有任何优惠:当靓汤准备从中银大厦往下跳时,可见银行标志鲜艳夺目,同时出现的还有某保险公司标志的特写。甚至当他在上海街头亡命奔走时遇到货车,车身上写着“某某涂料”和“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申博标语也一个不删。如此没有商业企图呈现一个真实的上海,却是费力不讨好。记者昨日了解到,由于《碟3》中涉及上海“负面形象”可能搁浅无缘银幕,诸多涉及上海的戏份成为《碟3》贬低国际化都市形象的“铁证”。

  文化差异引出争议

  据曾在洛杉矶首映礼上看过影片的人士介绍,《碟3》对上海表现比较客观、多层次,既有阳台上晾晒内衣、隔壁阿妈低声唠嗑的家常,又有浦东陆家嘴高楼林立、外滩灯火辉煌的现代化。而导演艾布拉姆斯也表示把最高潮段安排在上海,“力求在半个小时内将上海的传统与现代之美与故事紧密结合,事实上汤姆·克鲁斯对上海拍摄部分最为满意。”《碟3》公映后美国媒体认为“尤其是当影片的镜头转入上海时,整部影片的故事好戏才真正开始”。尽管海外对上海戏份评价不错,但在内地不少观众却认为影片内容离谱,尤其是最后40分钟的上海戏份,“汤姆·克鲁斯在上海街上公然和恐怖势力交锋。上海的房顶上、胡同里到处都是晾着破烂衣服的竹竿。”

  靓汤粉丝声援《碟3》

  近日有传闻称《碟3》引进国内无限期延长,目前仍未得到确认。但昨日靓汤粉丝却大打抱不平,在网上发帖呼吁“不要掩耳盗铃,每个城市都有他的阳光面和阴暗面,纽约还有最大的贫民窟呢。电影作为载体,讲述自己的故事,作为故事中的道具,何必介怀”。也有人觉得导演是想要给出这样一个上海印象:华丽的摩天大楼与低矮破旧的贫民窟并存,腰缠万贯的富翁与穷困潦倒的贫民并存,“就如《雏菊》所拍的荷兰是那么的清新安静,可也有不少电影选取的是橱窗里的荷兰妓女。”

  链接

  澄清:负责影片国际发行业务的人士近日对《碟3》“有损上海形象”予以澄清:“如果将外滩夜景、金贸大厦、城隍庙、东方明珠这些建筑都在影片中展现,算是有损上海形象的话,那我无话可说。”

  档期:知情人士表示,《碟3》已经错过最佳上映档期,如果第三次审查通过也赶不上6月公映,最早只能在7月档期寻找一席之地。而国家电影局将于本周给出最终答案,最早可能7月10日后全国公映。

  修改:《碟3》审查艰难是因为部分场景台词因文化差异而比较敏感,据说片中靓汤在上海中银大厦准备跳楼前的对话需要修改,而片方为力争影片进入中国内地,也愿意适度作出让步修改台词。

  记者隆准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