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戛纳电影节18日凌晨开幕 王家卫章子怡今启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0:52 中国新闻网

  

戛纳电影节18日凌晨开幕王家卫章子怡今启程

  章子怡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16日电本届戛纳电影节尽管亚洲电影参赛参展的数量并不多,但是作为评
委,王家卫和章子怡的双双入围可谓给了国人一大惊喜。

  据上海青年报报道,昨天法新社撰文特别介绍了王家卫这位本届戛纳电影节评委会主席。法新社称赞王家卫“因为令人惊讶的视觉风格和感官艺术,再加上在国际上屡屡获奖,从而征服了戛纳”。他也是第一位成为戛纳电影节主席的中国人。此前,巩俐曾经担任过同为欧洲三大电影节之一的柏林电影节的主席。

  其实王家卫也是第一个在戛纳获得最佳导演称号的中国导演。1997年,他凭借《春光乍泄》获得了最佳导演银棕榈奖。2000年,王家卫又带来了光彩夺目的《花样年华》,再次获得成功。

  此前在接受采访的时候,王家卫表示:“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语言。在戛纳,梦想就是它的语言。”王家卫说:“我将和我的评委们一起,期待着分享由现代电影界最具才华的人创造的梦想。我们的目标是将我们的窗子开得尽可能地大一些。”

  昨天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王家卫的好友,影评人ShumLongtin表示:“他的影片往往不能在本土获得巨大的票房,人们往往看不懂他究竟想说什么。但不可否认,他是迄今为止中国最伟大的导演之一。”

  与此同时,作为评委会成员的章子怡也已经启程。此前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她确认5月16日就会去戛纳,但是她表示尚不清楚有哪些影片参赛,以及有没有中国影片。“我很期待这一次全新的工作,这是对我一个全面的锻炼。”

  此前,她刚刚在美国洛杉矶参加完影片《OvertheHedge》的首映式,同时参加的还包括艾薇儿、布鲁斯·威利斯等明星。

  除了王家卫和章子怡外,本届电影节评委还包括许多重量级的世界电影人,其中包括意大利女影星莫妮卡·贝鲁奇。贝鲁奇在欧洲凭借《西西里的美丽传说》声名鹊起,她还曾经担任过戛纳电影节主持人。这次,她同章子怡这两位美女评委肯定将会在红地毯上争奇斗艳一番。

  按照惯例,所有评委会成员将会在戛纳召开第一场发布会。巴黎当地时间17日下午,这9位评委将集体亮相戛纳海滩。除王家卫和章子怡外,其他7人分别为:意大利女演员莫妮卡·贝鲁奇、英国女演员海伦娜·博纳姆·卡特、阿根廷女导演卢西亚·马特尔、美国演员塞缪尔·

杰克逊、法国导演帕特利斯·勒孔特、英国演员蒂姆·罗斯、巴勒斯坦导演伊利亚·苏莱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