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五月激情”灿然启幕 《异彩流金》光彩照人(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0:58 今晚报

  

“五月激情”灿然启幕《异彩流金》光彩照人(附图)

  《老鼠娶亲》

  

“五月激情”灿然启幕《异彩流金》光彩照人(附图)

  《汉代乐舞》

  

“五月激情”灿然启幕《异彩流金》光彩照人(附图)

  《汉舞》

  

“五月激情”灿然启幕《异彩流金》光彩照人(附图)

  《日月光华》

  本报讯 (记者马明)由本报、天津电视台主办的“五月激情”系列演出昨晚在天津大剧院拉开帷幕,精心修改后的大型乐舞《异彩流金》闪亮公演,受到观众热烈欢迎。

  大型乐舞《异彩流金》是天津歌舞剧院天纺歌舞团创作演出的,她展示了源远流长的中华文明,用“歌扇临明月,清舞伴新花”的炫目风采和对市井民风酣畅淋漓的艺术再现,令观众大开眼界,心驰神往。昨晚上演的《异彩流金》经过了精心的修改,因而给人带来全新的艺术感受。大幕拉开,编导用大写意的舞美景观、舞蹈编排和音乐设计为整场演出奠定了浑厚、大气的总体基调,使观众一下子就进入到丰富的艺术联想中。接下来的演出亮点频现,如在“沽上清风”中出现的“十不闲”,这个新加入的节目由著名民乐演奏家卢振炎一人手脚并用击打十几种乐器,其间还由其他演员用唢呐、笙、笛子等乐器与之竞奏,可谓生面别开,新人耳目。另外,最新创编的舞蹈“卫嘴子”,把快人快语的天津人的豪放性格,用形体动作惟妙惟肖地表现出来,其间有嬉笑,有吵闹,还有连珠炮式的喋喋不休,风趣、幽默,也颇具艺术的观赏性。鼓乐《老鼠娶亲》经艺术的再包装,也焕发出新的意趣。大型乐舞《异彩流金》今起至18日在天津大剧院继续公演,咨询电话:28333714。

  本报记者 刘乃文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